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高中85歲生日,適逢校長游源忠將於今年7月卸職轉任精誠中學校長,因此,本屆校慶離情依依。


學校說,今年校慶主題是:﹁員高晶綻﹂,藉以展現﹁精湛﹂文化底蘊,呈現﹁晶綻﹂辦學成效。


員中校慶採﹁雙主場、SNG同步連線﹂創意模式進行,在﹁森活講堂﹂主場以結合戶外音樂會搭配師生以閩、客、原民和英語等多種語言進行詩歌吟唱,展現多元學習成果。


另一主場:﹁競秀實驗劇場﹂,則以藝術展演結合老、中、青三代優秀人才表揚為主角,在不同主場皆以大型螢幕同步連線實況,讓校友和來賓感受如同大型盛會實況,典禮高潮為在雙主場高唱校歌聲中畫下圓滿句點。


學校表示,員中校慶內容包括﹁15年後時光膠囊埋藏﹂儀式、音樂會、成果展、校慶典禮、傑出校友回娘家等。


﹁時光膠囊埋藏﹂參與人士有游校長、校友總會、家長會、退休聯誼會、學生代表等,時光膠囊有校友和師生寫給15年後的自己,相約100周年校慶時攜手見證努力成果。


游校長說,時光膠囊上畫作由今年繁星上榜高師大美術系的洪怡如同學繪製,描繪高中校園生活多彩圖騰,搭配蓄勢待發的光芒,象徵高中畢業後發揮所長自我期待。


游校長感謝校友之一的考試院長黃榮村慨允支持母校的﹁時光膠囊﹂,並一起埋下親筆願望。


  ﹁森活講堂﹂主場重頭戲是由參加全國國語文競賽獲獎師生,以閩、客、原民及英語等多種語言進行詩歌吟唱,並搭配雙主場SNG連線同步播放。


家長會長黃永順讚許游校長針對校園景觀、功能及教學環境進行改善,游校長廣納師生建議,並邀大學專家、學者、校友現地勘查,細心追求設計和工程品質,為學校帶來煥然一新環境。


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允彰說,對母校文化傳承甚為欣慰,感謝游校長7年任內專注學校環境的改善,讓母校突破框架,呈現嶄新格局。


游校長說,員高近年來的升學或校外競賽均獲社區民眾肯定,越多優秀國中畢業生選擇就近入學,年年有同學錄取醫學系,可預期明年員高有可能呈現令鄉親刮目相看的成績。

分享

大甲瀾宮媽祖遶境進入彰化縣境。(照片縣府提供)

家扶親子到皇穹陵紀念花園體驗充滿奇幻異想的元宇宙。(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