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5家民間企業捐贈凱比AIoT機器人和AI創新應用軟體給彰化縣府,藉以拋磚引玉。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1)日在平和國小接受凱比AIoT機器人和AI創新應用軟體的捐贈,王縣長感謝洪本成議員伉儷媒合和樂奇科技執行長高維隆、各廠商協助推動,充實縣內科技和AI設備。


王縣長表示,樂奇育科技執行長高維隆是彰化溪湖子弟,這次捐贈價值202萬元的64套凱比AIoT機器人,並號召女媧創造、慶奇科技、紅蟻文創數位科技和兆迪聯智科技等民間企業捐贈多項AI創新應用軟體給平和、和仁兩國小和5所自造教育科技中心,希望將AI推廣出去。


樂奇科技執行長高維隆說,科技教育是新領域,全台各地都積極推展。他希望彰化縣學子有機會接觸最先進AIoT,因此邀集5家科技公司促成這次的捐贈。


高維隆說,凱比機器人方案和AIoT資訊科技領域,是很先進設備,也是未來發展基礎工具,現場展示AI訓練學校和最新AI學習機器操作概念,導入國小學習場域,期望彰化縣資訊教育不落人後。


教育處說,捐贈以凱比AI機器人為主題,包括全台首次登場的AI機器學習操作軟體-AI訓練學校、Webduino物聯網教室平台-Web:AI學生自製人臉辨識和樂奇育AR擴增實境結合行動裝置跨校應用平台等多項機器人創新應用軟體。


教育處說,科技和AI教育是世界潮流趨勢,縣府積極推動,除設立5所自造教育和科技中心外,並鼓勵各校發展具特色的科技和AI教育,培養學童具備科技應用和創新能力。

分享

4月11日,彰化縣新增4例。(照片縣府提供)

大甲媽壓轎金,彰化縣免費送。(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