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員林地政所組﹁地政博識﹂,由主任陳易宏率領下鄉至大村鄉大橋村社區,協助村民進行﹁財產健檢﹂,保護百姓財產。


陳易宏主任說,員林﹁地政博識團﹂接受大村鄉代賴志銘邀請,下鄉至大橋村社區發展協會,除宣導地政知識外,並進行﹁財產健檢﹂。


陳主任說,地政博識團一到達社區門口,就被一尊紫色彩繪公仔吸引,經社區人員介紹才知道這尊公仔取名﹁橋艾琳﹂(台語:就愛你),係以大村知名的葡萄打造的吉祥物,象徵守護大橋社區的反暴娃娃,不禁讓地政所希望將地政知識傳達到社區,以達到守護鄉親財產的效果。


主講的陳易宏主任說,本次宣導內容有:﹁認識地籍謄本﹂、﹁地價稅及土地增值稅﹂、﹁未辦繼承及性別平權﹂、﹁地籍異動即時通﹂和﹁土地分割﹂等議題,期盼透過案例分享,將地政知識融入生活裡。


陳主任說,現場村民互動熱絡,內容精彩,雖然已過中午12點用餐時間,但村民仍捨不得結束。


宣導現場也一併受理財產健檢服務,為民眾逐一分析自身財產權益,鄉親熱烈反應,陳主任感謝鄉代賴志銘和社區理事長蔡秀鳳、村長吳銘國支持,讓員林地政所將地政權益宣導給村民瞭解,維護村民自身財產安全,讓地政所服務宗旨拓展一步,也感謝社區協會提供油飯和蛋糕美食,﹁可口、好吃﹂。

分享

「員林桐花季」藤山步道登場。(照片公所提供)

﹁好禮一把抓﹂,彰化出現異常中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