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綜合報導〕彰化縣北斗選區(第7選區)下屆縣議員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本月19日進行民調,由於競爭激烈,初選前夕發生黨內參選人互控情事,不滿被同黨參選人黃盛祿指控﹁搓圓仔湯﹂、﹁搏歹茭﹂,受婦女保障而獲參選資格的現任縣議員江熊一楓,今(17)日到彰化地檢署控告黃盛祿誹謗、侵害肖像權及違反選罷法。


爭取連任的現任議員黃盛祿否認不法,他說,江熊一楓支持另外一位參選人李俊諭,形同棄選,且利用婦女保障名額漏洞破壞初選制度公平性,有﹁搓圓仔湯﹂及﹁兩人打一人﹂之嫌,另外,所謂的變造有愛心圖樣的看板,都是他人轉傳給他的,不是他做的。



江熊一楓駁斥說,她學法律,了解﹁搓圓仔湯﹂刑責十年起跳,因此,不可能觸犯,她說,參選人結盟相互拉抬是常有的事,像二○一八年四月中旬民進黨台中市中西區議員初選民調前,江肇國議員與參選的黃守達合掛看板相互拉抬(同選區還有參選人陳俞融),另外,日前初選完成的彰化區議員初選,辜皇譯、黃柏瑜和許雅琳等三名同選區參選人也結盟拉抬,試問黃盛祿,她和李俊諭結盟,何來搓圓仔湯?何來二打一?




江熊一楓又說,李俊諭擔任過五屆縣議員,她曾和李在議會多次同事過,覺得李議員是一位優秀民意代表,本屆議員李未選,但下屆要參選,將來當選後一定是位好議員,所以支持他,希望他再回到縣議會與她一起替鄉親打拼,有何﹁搏歹茭﹂之事呢。


江熊一楓表示,黨內初選應君子之爭,黃盛祿要自我節制,公平競爭,而不是散布謠言、惡意抹黑,不但北斗區鄉親厭惡,甚至影響民進黨形象。

分享

王縣長巡視農業災損。(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管理學院「企業說明會」。(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