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亞太地區首座由﹁彰芳西島風場﹂與﹁中能風場﹂攜手興建的﹁離岸風電運維基地﹂竣工落成,今(18)日由洪副縣長代表王縣長到場慶賀。


剪綵賓客除洪副縣長外,還有議長謝典林、能源局主秘翁素真、漁會理事長林明壽、彰芳西島離岸風電執行長Dennis Sanou、中能執行長Joris Hol。


縣府說,風場運維基地不但是亞太首座,更是率先由開發商主導興建的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寫下台灣離岸風電運維本土化和﹁彰化化﹂建設指標。


彰芳執行長Dennis Sanou說,他與中能執行長都是荷蘭鹿特丹人,但從未共事過,竟然同時到彰化工作,並在彰化落地生根。


Dennis Sanou稱讚施工的瑞助營造和台灣世曦不但準時完工,而且﹁零工安﹂事故及80%人物力皆來自彰化,是一個﹁彰化化﹂建設。




Dennis Sanou說,彰芳也是碼頭第1個租戶,風場啟用後將有超過100人員工配置,除增加勞工人數,還讓周邊大小生活機活絡起來,帶動下游供應鏈廠商發展。


Dennis Sanou又說,彰芳風機將今年夏天完成,碼頭尚未完工,希望在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下,2022年底完工。



中能執行長Joris Hol表示,運維基地服務西島及中能兩座風場,中能與中鋼合作,中能將是全台落實最多本土化的風場,預計2024年商轉。


另外,中能、西島與建國科大學徒制合作,有幾名實習生在風場學習,期望繼續合作,建立屬彰化在地的運維團隊,等運維碼頭完成後,就能吸引更多人才進駐彰化,帶動周邊商機。



洪副縣長說,彰化有非常好的天然風場,非常多國內外廠商來投資離岸風場,彰芳西島和中能風場運用在地資源及人才,預計啟用93座風機,年底前完成10座,預計114年完工,感謝CIP以彰化優先,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讓在地學子學習技術,對運維港建造,縣府將全力配合,期盼將服務加值做好,帶動地方繁榮。



洪副縣長說,綠能發電是未來趨勢,王縣長全力支持,但反對躁進能源政策,最近全台跳電就是備載容量不足,綠能發電還不足以彌補核能發電缺口,不是台電問題,而是政策太躁進,非核家園要有充足能源,希望政府審慎評估,一步一腳印,不要太躁進,否則傷害台灣經濟。


能源局主秘翁素真說,亞太首座運維基地,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重要里程碑,穩定離岸風場的運維作業,帶動相關產業,期望繼續結合在地產業、學校、基礎建設,與當地漁業共存共榮,創造多贏,讓離岸風電本土化落地生根。

分享

端午節前夕,犯保彰化分會由主委蕭明仁(左2)帶領關懷慰問馨生人。(照片犯保提供)

王縣長巡視農業災損。(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