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電動自行車新規定即將上路,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和彰化就業中心攜手宣導這項新規定。


移民署說,今日的﹁移工法令宣導﹂內容包括電動自行車新規定、防疫資訊、地下匯兌和非法工作罰則等當前最新法令規定,目的是避免移工朋友因不瞭解而觸法,在台安心工作,快樂生活。


移民署指出,隨疫情逐漸趨緩,服務站結合彰化就業中心,利用每周四移工轉換雇主承接協調會,透過越南語和印尼語通譯現場翻譯,宣導與移工切身相關資訊。


移民署說,電動自行車為移工和外籍人士重要代步工具,為提升移工朋友交通安全意識,特地宣導近期公布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騎乘規定,未來電動自行車需合格掛牌,並投保強制責任險才能上路,騎乘沒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將沒入,擅自改裝合格電動自行車,最高處新台幣5400元。


此外,提醒酒後騎乘電動機車將觸犯公共危險罪,千萬不可酒後騎車肇事,造成遺憾並影響工作。


最近查獲多起外籍人士以地下匯兌方式匯錢回家案件,提醒移工朋友,應透過合法外匯銀行或合格代辦移工薪資結匯管道辦理,安全有保障。


越籍阮姓移工說,許多朋友都以電動自行車代步,常因不熟悉台灣交通法規而觸法,因此,一定要把這些最新資訊趕緊提供給朋友。


站主任林弘志說,移民署秉持簡政便民立場,針對仲介代辦外籍移工居留申請或延期等案件,全面採行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申請,並持續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鼓勵未施打疫苗移工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移工朋友加入﹁LINE@移點通﹂,即時獲得各項資訊,保障自身權益,安心在台工作。

分享

7月1日稅務節,縣府開慶祝大會,表揚績優稅務團隊和志工,(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視傳系設計台灣味﹁騷體﹂字體,勇奪「金點新秀設計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