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福興報導〕2022年﹁玩趣潮公仔﹂主題特展 今(8)日在福興穀倉魅力開幕,王縣長觀賞後表示,本次展覽特邀各地收藏家展出超過百件公仔,其中有超過10件以上台灣罕見的公仔,更有還原1:1比例尺寸原型公仔和機關公仔,另有四個以上民眾互動區,歡迎來感受公仔的﹁玩趣潮魅力﹂。



王縣長說,公仔文化是歷史發展和時代流行文化縮影,大多源自日本、美國或其他國家電玩、動漫影視角色或代表人物,公仔不再是小孩子玩具,公仔已成為撫慰大人心靈或彰顯地位收藏品。



王縣長表示,迎接彰化建縣300年,特辦公仔主題特展,希望藉整合文化創意產業量能,讓民眾在傳統懷舊和現代新潮間,藉展覽找到關鍵鏈結點,也讓民眾對文化創意能有更多想像和認識。


王縣長說,展場公仔超過百餘件,以70、80、90年代時序為展覽軸線,呈現過去和當代風靡動畫卡通公仔,透過分區場景,展示各年代卡通、動漫公仔,讓民眾勾起成長時的回憶。


文化局表示,﹁玩趣潮公仔﹂展為彰化縣第一次結合民間公仔收藏家的主題特展,由結合實體超過兩百公分高的﹁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原型公仔迎賓。


懷舊區展示70年代流行的﹁大同寶寶﹂,以傳統台灣客廳為場景呈現。80年代因卡通、遊戲而興起的﹁瑪利歐兄弟﹂、﹁哆啦A夢﹂展區,各式道具、場景及穿越到八卦山大佛的任意門、時光機等裝置意象,90年代有流行的﹁七龍珠﹂展區和﹁寶可夢展區﹂,營造供民眾身處叢林的抓寶手感與寶可夢合影。此外,還有﹁ONE PIECE航海王展區﹂、﹁復仇者聯盟展區﹂等公仔,歡迎蒞臨參觀。



文化局指出,此次展覽特辦攝影比賽,即日起至8月15日在鹿港文化觀光景點拍攝COSPLAY或公仔照,讓大家在觀展的同時也能參加比賽賺獎金,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https://www.bocach.gov.tw/cdaf/cp.aspx?n=4821。


另外,8月間還有公仔主題﹁手作‧美學‧玩藝術﹂6場親子系列活動,參加辦法公告在文化局網站。

分享

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得獎蜂農,由王縣長、游市長等人頒獎。(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生陳奕廷的﹁翻糖蛋糕﹂作品,勇奪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金牌。(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