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首度由彰化縣主辦的第一屆國產龍眼蜂蜜評鑑,今(9)日由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和員林市農會理事長張永鑫等人頒獎,王縣長說,彰化縣將以﹁龍爺蜜﹂品牌在各展售場行銷推廣,歡迎大家選購。


參加頒獎典禮來賓,除王縣長、游市長外,還有農糧署、縣農會、農改場、縣政府等長官及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涂俊任、曹嘉豪、劉惠娟、黃正盛、市農會理事長張永鑫、常監王錫庸、總幹事黃豐盛等人。


頒獎前由侯慧鈴舞團、小小鋼琴家和流行舞蹈、武術等社團演出,另有20多個蜂蜜和農特產攤位。


市農會理事長張永鑫說,彰化縣24位蜂農經嚴謹評鑑後脫穎而出,實在不簡單,他說,有農會把關將最優質蜂蜜打造彰化優鮮龍爺蜜品牌。


王縣長說,彰化縣龍眼、荔枝果樹為蜜蜂最愛的蜜源植物,盛產的龍眼蜜深受消費者喜愛,為促進銷售,確保蜂農收益,特補助員林市農會承辦評鑑,打造龍爺蜜品牌,為彰化蜂蜜掛牌,協助蜂農行銷蜂蜜。


張永鑫理事長說,彰化優秀蜂農逐花而居,累積技巧傳承,生產的蜂蜜成為地方特產,並贏得口碑,今年取了響亮的﹁龍爺蜜﹂之名,準備搶攻市場,帶動蜂農產業。


獲特等獎的六位蜂農是黃宥嘉、黃隆二、張志峰、陳威年、黃彰漢和張至程,另頭等獎18位,獲特等獎的黃隆二和黃彰漢為祖孫檔,雙雙獲獎傳為佳話。


除蜂蜜外,今日也頒獎16位葡萄評鑑得獎果農,包括冠軍吳樹春,亞軍賴振武、黃家麒,季軍張玉治、施育靜、江仲強。

分享

永靖鄉社區志工大會師。(照片鄉公所提供)

﹁玩趣潮公仔﹂主題特展福興穀倉開幕。(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