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英語系應屆畢業生陳冠名,力爭上游,一口氣考上清大和興大等2所國立大學英語研究所,除大葉師長嘉許陳同學的上進精神外,高職教育的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也誇獎陳冠名同學是一位很有定見和想法的的青年,期盼他繼續往他興趣的外文深造,將來成就不可限量。


大葉指出,對外文甚感興趣的陳冠名同學,國中會考選擇員家應用外語科,在學期間碰上啟發他的英文老師,除正常課程外,他閱讀英文報紙、小說,一步步累積語言能力。


高職畢業後陳冠名考上台中靜宜大學,後來轉學到大葉英語系,學校提供他很多表現英語的機會,舉凡有外文活動,主持人一定非陳冠名莫屬。



陳冠名說,系上外文課程他最喜愛英美文學,對教學也感興趣,因此,到補習班擔任小老師,另外,商務英語課程讓他發現外語寬廣出路,因此,將來如有機會想到外商公司發展。


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說,陳冠名不只外語能力優異,更積極參與活動,曾幫學校廣播文稿英譯,也擔任國際工作營主持人,擔任徵才博覽會英語司儀。


李副主任說,陳冠名本想出國留學,但因疫情而暫停,但他自發性完成美國耶魯大學線上課程而拿到證書,這些歷程讓他參加研究所考試時受到肯定。



陳冠名就讀員家時代的校長陳定宏說,陳冠名在員家3年就展現對英文學習強烈興趣,參加校內外英語競賽皆獲佳績,曾通過全民英檢的中級複試,較特別是喜愛「靜坐」和「冥想」,讓他在求學過程有特殊專注方式。


陳校長說,「冠名」嚮往英文教學,曾到補習班擔任教師助理,員家畢業後考取靜宜大學英語學系,轉到大葉後在老師調教下英文成績突飛猛進。


考取清華和中興兩所國立大學研究所,陳定宏說「與有榮焉」,陳校長說,從陳冠名的例子可以明證:肯努力,就讀技職職校一樣可以考上頂尖大學研究所和璀璨前途,他代表學校感謝大葉師長的教導。

分享

防疫三級警戒期間,草屯「泰晶悅養生館」違法營業被罰30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創下全國執行防疫裁罰最快紀錄。(照片分署提供)

零確診4天後彰化縣出現1例確診,為一名里長,地方皆感震驚。(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