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創造彰化新亮點,全縣唯一的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今(7)日啟用開放。



 王縣長表示,步道處處驚喜,退潮時可近距離觀察萬歲大眼蟹、彈塗魚、海茄苳和水筆仔,運氣好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和黃頭鷺,加上周邊還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白馬峰普天宮」、西華宮宗教文化和海牛文化,帶動在地觀光,歡迎來體驗。



王縣長表示,芳苑得天獨厚,海空步道啟用後又多一個景點,步道全程參觀步行約一小時,可作為休閒運動好所在,傍晚時是一處觀賞夕陽好地方,除普天宮、西華宮外還有油籽學堂、王功漁港、王功燈塔等景點和蚵嗲、花生糖、枝仔冰等小吃,從點線面串連成旅遊好去處,從白天玩到晚上,歡迎來海岸線走一走,看看自然生態,享受海風,瞭解底棲生物。



王縣長指出,芳苑濕地紅樹林是芳苑獨特寶貴生態資源,民國102年卓縣長時代調查,魏縣長時代爭取前瞻經費,至今全部完工,經費9千萬,進行濕地紅樹林疏伐、清理出海路和早年棄置在濕地的營建廢棄物、設置生態觀察棧道及解說系統等,打造全長1公里海空步道,以高於高潮線1.8~2公尺高度穿梭紅樹林間,降低對泥灘地生物干擾。



王縣長說,9月15日以後全台最大雄獅旅行社帶團來芳苑進行兩天一夜旅遊,有人潮就會有錢潮,希望把在地好東西推廣出去。除外,縣府將於10月2日在普天宮舉辦「國際海牛文化節」、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王功福海宮辦理「媽祖祈福文化節」,一連串活動讓芳苑觀光業發光發熱,指日可待。




外交部中辦處長翁瑛敏說,縣府努力推動地方觀光產業,看到海空步道後,希望將彰化觀光景點介紹給國外貴賓,安排來彰化觀光,彰化除八卦山和鹿港小鎮,現在又多了海空步道,值得參訪。




城觀處長田飛鵬說,芳苑鄉有豐富生態、自然景觀等資源,乘坐海牛車採蚵是全台獨一無二旅遊體驗,被觀光局授證為經典小鎮,芳苑濕地鄰近二林溪出海口,有寬5公里的潮間帶,孕育逾20餘公頃的紅樹林。



田處長呼籲防疫鬆綁不鬆懈,海空步道開放後除飲食外,全程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人流控管、總量管制,室內80人,室外300人。

分享

戶政所辦理戶政業務繳納規費,可用信用卡支付,超方便。(照片縣府提供)

9月6日防疫說明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