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縣議員張雪如發起﹁快樂天堂基金會﹂,今(2)日在員林舉行志工宣誓大會,由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和台灣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立委高虹安等人監誓,基金會推出全台首見的﹁孤寡清貧善終計畫﹂,由基金會處理貧困民眾的﹁善終﹂。


住員林的63歲低收獨老江誌強,當場與基金會簽下﹁善終合約﹂,由甫出任台灣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的張雪如與民眾黨中央黨部祕書長謝立功、立委高虹安等人共同簽名見證。


﹁快樂天堂基金會﹂成立大會今(2)日上午在張雪如服務處前廣場舉行,會中進行志工宣誓大會,由縣長王惠美等人監誓,到場政界人士有縣議長謝典林,縣議員涂俊任、曹嘉豪、李浩誠、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彰化市長林世賢,立委高虹安、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台中市黨部代主委張仲翹、南投市黨部主委簡千翔和教育處長王智弘、前處長陳逸玲、消防局長邱聰佳、社會處長王蘭心、前警察局長許錫榮等。



王縣長嘉許張雪如長期對弱勢民眾和受虐婦女、兒童的關懷,希望基金會繼續關心弱勢族群。



張雪如說,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快樂天堂基金會由一群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社會志工延續﹁廣寧樂善團﹂進行捐棺、善終、濟貧、敬老、扶幼、公益、防疫和幫受虐婦幼﹂等服務。



張雪如表示,快樂天堂基金會重點工作除扶持受虐婦幼外,還有全國唯一的﹁孤寡清貧善終計畫﹂、﹁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我愛寶貝夏令營﹂、﹁山地偏鄉部落救濟﹂、﹁弱勢兒童扶青計畫﹂、﹁全民防疫計劃﹂、﹁助弱扶貧﹂和﹁清寒老幼整牙計畫﹂等。




張雪如表示,全國唯一的﹁孤寡清貧善終計畫﹂,將無償協助無力殮葬的家庭為亡者善終服務,凡經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相關單位轉介,經基金會核定後由志工執行莊嚴的接體、豎靈、入殮、火化、封罐等程序,協助安奉晉塔或樹葬、海葬。


張雪如說,基金會將以﹁簽約﹂方式讓貧困民眾不用擔心﹁後事﹂,感謝志工加入,大家攜手建立快樂天堂。

分享

村上國小百年校慶藝術家接力聯展第二棒「村上亮百魔菇永生﹂生態展開幕。(照片記者周為政攝,村上提供)

彰化縣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