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2)日第3次變賣檢方查扣的口罩,2小時賣出6千餘盒,每盒20元,金額12萬餘元,如連同前2次,總共變賣40萬片,彰化分署說,為落實公益關懷,並考量機關付出的人力,剩餘的口罩將另尋公益基金會認購,捐給弱勢或偏鄉學童、育幼院等慈善用途。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重視查扣口罩變賣過程,特地到彰化慰勞分署團隊的辛苦,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受邀到場共同見證﹁檢方和行政執行署﹂兩機關合作打擊防疫犯罪成果。


林署長說,法務部蔡部長為舒解各地檢察署業務壓力,指示未來將持續加強推動各檢察署囑託各執行分署進行偵查犯罪查扣的犯罪證物變價程序,讓地檢署和執行分署各依專長分工,共同打擊犯罪。


林署長表示,先前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和台中分署有受士林地檢、台中地檢囑託拍賣成功案件,有許多民眾參與競標,本次由彰化分署受彰化地檢囑託拍賣的口罩,三場都吸引甚多民眾參與,這也是非常成功的案例。


彰檢俞秀端檢察長表示,這批口罩是彰化地檢署去年9月查獲口罩製造商釩泰委託未領製作醫療用口罩許可的雲林丞威違法製造口罩銷售一案,當場查扣口罩機、原料和近70萬片(實際68萬多)口罩,今年5月囑託彰化分署變價,期盼兩機關密切合作一起打擊防疫犯罪。


彰化分署發言人胡天賜主任行政執行官說,法拍口罩每片4角,今日最後1場有千餘人搶購,6千多盒2小時完售。


胡天賜說,彰化分署今日上午9時30分在分署辦公大樓前進行最後一場口罩變賣,由於價格便宜(1盒50片裝只賣20元),致一大早就有大批民眾排隊,排1號的周姓民眾昨晚9點多就來排隊,拿到2號和3號是一對趙姓夫妻,凌晨3點來排隊,身障網球國手黃楚茵在今早8點來搶購。


胡主任說 前2場在彰化體育館和竹山文化園區拍賣時皆吸引眾多民眾搶購,今日第3次拍賣,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特地南下慰勞分署辛勞,也邀彰檢俞檢察長共同見證合作打擊防疫犯罪成果。


胡天賜說,彰化分署受理囑託後隨即在10月13日將扣押的4台口罩機和相關原料,以167萬元賣出,之後再將口罩於10月16日、23日和11月2日分3場次變賣。


胡主任說,變賣的口罩相當便宜,每盒只賣20元,平均每片4角,每場雖限定購買人數,但都超過限定4倍以上民眾到場。


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表示,今日最後一次拍賣,限於場地關系,限購1000人為原則,每人限購5盒(共100元),分署預定早上8點才排出變賣攤位,但現場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分署預料如此,乃請警局派員到場維持交通和秩序,以免影響周邊商業活動。


承辦執行官盧志強說,今日賣出6千餘盒,金額12萬餘元,連同前2次,總共賣出40萬片,包括口罩機、原料及所有口罩,全部所得194萬餘元,將儘速依規定轉交彰化地檢署保存。

分享

善覺禪寺捐「電動圓盤切割器」給彰化縣消防局。(照片消防局提供)  

大葉造藝系參加亞洲國際藝術大學交流展。(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