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善覺禪寺捐「電動圓盤切割器」給彰化縣消防局。


善覺禪寺體恤消防弟兄辛勞,減輕消防弟兄搶救負擔,提高救援效率,今(2)日捐出20組電動圓盤切割器(價值60萬元)給消防局,副縣長洪榮章回贈感謝狀表示,感謝善覺禪寺對社會公益的付出,捐贈場面溫馨。


消防局說,善覺禪寺(位於南投縣名間鄉,代表人:釋哲慧法師)的信徒平日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經常捐助偏鄉學子助學。


近期發生彰化喬友大樓和高雄城中城火警,釋哲慧法師有感於消防人員救災辛勞,了解救災現場需求,在信徒陳玥云女士引薦和縣議員蕭淑芬牽線,特捐贈電動圓盤切割器。


捐贈儀式在消防局二大隊田中分隊舉行,器材將配發給員林、田中、大村、員林西區、社頭、永靖和二水等18個外勤分隊,以強化災害搶救戰力。


洪副縣長感謝釋哲慧法師發揮菩薩慈悲救世,濟助眾生精神,洪副說,縣府每年編列經費預算,但仍有不足之處,政府無法顧及的地方所幸有民間力量協助,這就是「民力無窮」最佳印證,感謝縣議員蕭淑芬牽線促成捐贈救災器材美事,讓社會更溫馨。


消防局表示,圓盤切割器用於建築物發生火災時強制進入內部進行人命救援時使用,另對救援高能量撞擊而受困在變形車輛,人員可發揮功效。


消防局說,近年電動產業蓬勃發展,救災破壞器材逐步邁入電動時代,電動破壞器材有不產生油氣,檢查維護容易,重量輕巧和易操作等優點,輕巧攜帶,對現場救災人員無非是絕佳救援工具。

分享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開幕慶促銷月摸彩。(照片縣府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第3次法拍口罩,吸引上千名民眾搶購。(照片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