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田尾報導〕彰化青農張善筆,返鄉栽種蘭花,最近勇奪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季軍,王縣長今(3)日前往蘭園致贈賀匾,表彰為彰化爭光。


張善筆返鄉栽種2分半面積蘭花,110年參加由中華民國農會舉辦的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代表彰化縣參賽的張善筆勇奪全國季軍,王縣長前往參觀,感謝田尾鄉農會輔導,讓全國看到彰化的農業奇蹟。


王縣長表示,農業創新菁英選拔賽舉辦目的是結合青年創意與科技,突破過去傳統,張善筆從美國來,透過蘭花育種經驗創造非常多品種,針對各國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將青年人創意與科技,發揮淋漓盡致。


王縣長說,田尾是花的故鄉,如何將好產品行銷,把「彰化優鮮」產品向外推廣,希望更多青年朋友返鄉為彰化打拼。


張善筆說,他學建築,但因緣際會接觸到蘭花,本來在國內,後來到美國待3年學習花卉養殖技術,發現蘭花市場非常大,全世界都有需求,因此將國外經驗帶回台灣,這次參賽特點以桌上型、多梗型、瀑布型為主,採客製化方式,讓客戶有新感受,讓蘭花產業發揚光大。過年時蘭花買氣相當熱絡,需求量大,如有購買需求請盡速來電訂購。
  

張善筆表示,回國後創立克羅莉斯蘭園,採創新科技管理培育30多種新品種蝴蝶蘭,透過線上即時銷售模式採客製化訂單,設計瀑布型造型組盆,近三年在台北花市銷售屢創第一,產量供不應求。


農業處說,彰化花卉年產量和品項高居全台之冠,台灣蘭花栽培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產量及品質受國際肯定,年節送蘭花和敬神第一選擇,不但增添環境美感,也能妝點家裡好心情,歡迎選購。

分享

大葉多媒體學程師生產學合作,打造「東京片隅扭蛋」。(照片大葉提供)  

王縣長會勘永靖鄉7條道路。(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