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餐旅系王羿晴同學,參加「FHC全球青年廚師線上廚藝大賽」奪金,台灣廚藝接軌國際又一明證。


大葉餐旅系副教授彭建治說,﹁FHC中國國際烹飪廚藝比賽﹂為世界廚師聯合會(WACS)認證的A級國際賽事,第23屆比賽受疫情影響,增加﹁2021FHC全球青年廚師線上廚藝比拼﹂項目,讓無法到上海參賽的各國青年廚師也能感受競賽的刺激。


彭建治說,台灣場次競賽,每所大學只能派一名選手參加,80%分數由現場評審,20%分數由大會觀看影像紀錄評比,兩組評審都肯定王羿晴同學表現,因此獲頒金牌。


王羿晴說,他烹調海陸雙吃西餐,主菜選定牛小排,一塊煎烤,一塊慢燉,前菜沙拉除常見蝦子外,還使用鱈魚,增加豐富度。


王同學說,食材熟度不好控制,要在緊湊時間內完成很不容易,經與彭建治、簡義展兩位老師討論後,刪減不必要步驟,老師提醒他要注那些環節,經兩禮拜密集練習,比賽如願發揮實力。


王羿晴說,﹁2021FHC全球青年廚師線上廚藝比拼﹂是新的比賽,規則跟以前比賽不同,過去廚藝賽是60分鐘內做出一式兩份西餐,這次比賽限時90分鐘現場烹調西餐料理,70分鐘出前菜,90分鐘出主菜,都要一式兩份,不只廚藝技巧,時間掌握與流暢度也很重要。


王同學說,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得到金牌,很開心,未來將往西餐發展。

分享

彰化縣申報地價,多元管道快速又便利。(照片縣府提供)  

法部部彰化執行分署拍賣抵繳欠稅的茶葉和蜜餞。(照片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