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解決在住家搭棚辦理喪事,導致交通阻礙和噪音等問題,永靖鄉公所特在第一公墓興建一座簡易追思堂,今(26)日上午由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王縣長與會。


洪副縣長讚許鄉公所對殯葬業務的用心推動,預祝工程順利,追思堂如期啟用,提供鄉民優質治喪環境,縣府將持續與公所共同努力,給縣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洪副縣長說,﹁永靖鄉簡易追思堂﹂是地方期待已久的重大建設,這項建設得來不易,特別在疫情和建築成本高漲情況下還能順利發包動土,實屬不易。


副縣長指出,生活型態改變民眾對喪葬事宜舉辦方式,以往告別式都在住家附近路邊搭棚辦理,不但危險,遇到下雨天對身心俱疲的喪家更是折磨。為避免影響交通,造成公共危險,設立追思堂有其必要,縣府也相當重視,因此本案預算2000萬元,縣府補助500萬元,希望喪家在痛失親人時有更優質治喪環境,減輕外在與內心雙重壓力。


詹鄉長說,在住家搭棚辦理喪事,造成交通阻礙、噪音等怨言,為滿足鄉民對治喪處所的需求,鄉公所特向縣府爭取補助,在第一公墓興建﹁簡易追思堂﹂,今日舉行工程動土儀式。


詹鄉長感謝縣府補助500萬元,公所自籌1500萬元,讓追思堂順利興建,工程完工啟用後,建物和設施維護管理工作將由公所統一管理營運,給治喪需求鄉民提供優質追思先人場域。

分享

﹁阿發師粧佛工藝展﹂,縣立美術館五樓開展。(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建縣三百年,文化局規劃﹁大放藝彩﹂藝術巡演。(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