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名間鄉大庄、崁腳、東湖等村兩條野溪護岸、兩條社區巷道及一處區域排水支線護岸基礎,分別出現淘空破損等問題,縣長林明溱接獲陳情17日下午冒雨會同立委許淑華逐一實地會勘,在原估項目外再加碼,簽核經費從原本的不到600萬元增加到700萬元,並責成工務、農業處優先測設發包務求儘速改善。
林縣長17日的會勘行程,包括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蔡宗智、名間鄉代會主席陳國能、大庄村長陳明達、崁腳村長謝舜日、縣議員史雪燕服務處主任陳可緯,不少地方在地鄉親也到場關心。
林縣長指出,名間鄉大庄村新大庄段280地號旁的野溪,持續往左岸淘刷,卻因護岸闕如,造成左岸農田不斷流失,當地種植的茶葉、酪梨等作物損失慘重,這次實地會勘,將施設高3.2公尺長80公尺的護岸,徹底加以保護,所需經費也多達167萬元。
至於名間鄉南大庄段1432地號旁的野溪,位在大賢宮排樓旁緊鄰投42線的河段,也因既有的漿砌石護岸老舊破損坡面裸露,溪岸土方極易沖刷流失,林縣長指出,這次也會動支約100萬元新設高2.5公尺長80公尺的護岸提高保護力。
接著,林縣長一行轉往崁腳村會勘路面龜裂破的291及397巷,林縣長碰到許多熟面孔的長輩村民,都熱情問候也當面告知將會刨除破損路面重鋪新路的好消息,林縣長說,這兩條社區巷道的改善工程,總共要花費180萬元,相信完工後會讓村民有感,出入交通也更平安順暢。
最後,林縣長轉往名間親子公園後方的區域排水番仔寮排水支線會勘,當地陳情農友憂心的反映說,這段大排基礎淘空塌陷,就曾水滿外溢導致附近的農場淹大水損失慘重,林縣長會勘後,除允諾在原估計的約145萬預算內,補強左右兩側共60公尺的砌卵石護岸,增設24公尺護欄,修補下陷的堤頂路面寬1.5公尺長10公尺外,林縣長說,他也發現現有連通兩岸的橋面過彎呈直角,非常危險,同時溪畔還有屬於縣有的苗圃土地,將分別改善橋面過彎曲度,另外在苗圃空地增設迴轉道,讓前來利用迴轉的親子公園遊客行車更方便安全,也因此要加碼增加經費到約250萬元。
 

分享

因應近期疫情緊繃 投縣關懷據點20日起暫停開放2周

回饋福興溫泉在地鄉親 林縣長承諾優先興建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