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期,雖然今(111)年截至目前尚無本土病例,但仍有少數境外移入個案,主要來自越南及印尼。因登革熱部分症狀與COVID-19相似,呼籲醫師對於出現疑似症狀之就診民眾,如具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史,除考量可能為COVID-19外,亦請適時使用登革熱NS1快速診斷試劑,以及時發現疑似病例。
    為提供民眾就醫便利性,衛生局積極佈點本縣9家醫院、13家衛生所及轄內16家診所,共計48家醫療院所配置「登革熱NS1快速診斷試劑」篩檢,協助基層診所醫師加速登革熱診斷,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說若民眾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頭痛、後眼窩痛、噁心、肌肉及關節痛、出疹),請儘速至上述醫院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國內氣候持續高溫且常有午後雷陣雨,易使病媒蚊密度快速上升,流行風險增加,衛生局呼籲,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的不二法門,雨後易造成積水容器,增加孳生環境導致蚊蟲密度上升,雨後應立即掌握「巡、倒、清、刷」4撇步,「巡」就是巡視周圍環境;「倒」就是不用容器倒置;「清」就是清除廢棄容器;「刷」就是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落實戶內外孳生源的清除工作。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請基層診所醫師提高警覺,如就診時遇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骨頭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典型症狀之個案,請務必詢問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並進行通報,同時可視需要使用「登革熱NS1快速診斷試劑」,以即時發現個案、快速啟動防治措施,防範社區疫情蔓延。有關登革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https://www.cdc.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分享

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道路改善通車 居民歡喜慶祝

111年度中元祭祀食品抽驗結果衛生局選購食品撇步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