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林內鄉義峰高中今年新設「照顧服務科」,是雲林縣第一所培育長期照顧服務人才的學校,並與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虎尾若瑟醫院、安生醫院、同仁仁愛之家、長泰老學堂等醫療長照機構合作,斥資300多萬建置全台最新的專業實習教室及檢定考場,希望為雲林長照產業盡一份心力。
 
義峰高中照顧服務科今年9月將迎來新生,目前已開始招生,學校提出高額獎學金爭取優秀學生投入長照產業,讓雲林長照人力資源能自給自足,期待有志青年投入,共同守護雲林鄉親。
 
校長張菁惠表示,著眼於雲林縣長照產業人力需求龐大,卻苦無學校培育專業長照人才,該校在107年開始籌畫增設照顧服務科,並在縣府與立委支持下,於去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科,將於本學年度招收第一屆照顧服務科新生,期許培養從幼齡到銀髮的長期照顧服務產業專業人才。
 
規劃課程除基礎知識技能,還包括多元能力的培養,從幼兒的照養到銀髮族的照顧,餐食料理、健康樂活的活動設計以及美髮美妝造型的打理,課程設計核心理念由人性關懷出發,推向全方面身心靈照顧。
 
張校長說,為使學生學有專精,除完備建置專業實習教室及檢定考場設備外,已與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虎尾若瑟醫院、安生醫院、同仁仁愛之家、長泰老學堂等醫療長照機構簽訂合作意向書。
 
未來透過產學合作,照顧服務科學生除在義峰學習專業知識技能,還能在上述機構進行志工服務、職場實習甚至工讀,成績優秀者更可於畢業後直接獲得機構聘僱,起薪3萬5千元,真正做到畢業即就業的保證。
 
張校長指出,對於想創業的青年來說,高齡市場是全球最夯的產業,就讀照顧服務科,將會是邁入這最夯產業的第一步!
 
該校照顧服務科從今年開始招收首屆新生,為吸引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讀,更提出高額獎學金,成績越高獎學金越多,要讓優秀學生安心就讀,進入照服產業無後顧之憂。
 
張校長強調,有優秀的學生進入照顧服務科,未來就會有優秀的長期照顧服務人才,為雲林鄉親提供周全服務,期許義峰成為全台長照人才的優秀培育基地,為長照產業提供源源不絕的活水。(圖/義峰高中提供)

分享

2022年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媒合會及頒獎 日曬特等獎5公斤裝標出有史以來最高天價52萬元、藝伎特等獎32萬元!

全明星魔術大秀5/14、15兩天就在劍湖山世界 精采可期 再加碼中午12點後入園 全民只要2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