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家扶中心今天(25日)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舉辦關懷兒童少年「疼惜家扶兒」愛心園遊會,共有127個愛心攤位參與及表演精彩節目,由市長黃敏惠表揚10位自強兒童,並致贈背包鼓勵受獎小朋友持續努力,將背包裝滿愛把愛不斷傳遞出去,讓愛無限循環。
 
市議員傅大偉、陳家平、蔡文旭、戴寧等人及嘉義縣成人保護科長邱麗琴等人到場參與,感謝善心人士及企業長期的捐助,及家扶中心與社工員為弱勢家庭無私地付出。
 
今天受表揚的10位「自強兒童」,是從近千戶服務家庭中遴選出不畏艱難、積極樂觀表現優異兒童。其中就讀小學6年級的宇涵,在藝術與人文領域表現優異,曾榮獲日本兒童繪畫比賽特優,並在嘉義製材所擔任小小導覽員,透過解說的過程讓大眾認識嘉義歷史文化。
 
就讀國一的郁茹,自小成績優異,且參與多項社團,尤其在游泳項目表現傑出。父親為中度智能障礙在漁市場協助大伯販售螃蟹及漁貨,每逢假日郁茹都會前往漁市場幫忙父親販售漁貨及叫賣,是父親的得力助手,小小身軀自從母親離開後就身兼照顧弟妹工作,是全家人的倚靠。
 
「凡是有愛可以化解一切苦難!」黃市長表示,家扶中心長期以來用愛幫助無數家庭,彼此互相扶持度過難關,是指引大家一起走向「真、善、美」的力量。
 
今天獲獎的自強兒童,都不畏逆境認真向上值得肯定與鼓勵,她很感謝長期以來所有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的支持,因為有大家給我們帶來更大溫暖,在每年園遊會中都充滿著愛與笑容及歡樂。
 
嘉義家扶中心舉辦園遊會逾46年歷史,每年的園遊會都是透過各界企業及個人愛心匯集而成。
 
合作金庫證券公司董事長謝政雄,今天贊助20萬元活動經費,激勵民眾認購園遊券;上億國際執行長詹詠順得知預售園遊券買氣不佳,為刺激買氣,特別在活動前捐贈3支I-Phone手機,供園遊會現場摸彩;蔬覓苑老闆為鼓勵民眾品嘗蔬食美味及認購園遊券,加碼贈送店內百元抵用券等。
 
家扶中心表示,從民國56年成立以來,協助無數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或遭逢變故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和青少年,並深入家庭及社區運用專業的社會工作方法,協助處理經濟、就學、就業、心理及親職教育等問題,提供包括經濟扶助、兒童保護、寄養服務及心理創傷服務等方案,家扶中心長期付出與耕耘,守護嘉義地區弱勢家庭。

分享

荒地變公園!嘉義縣中埔鄉赤蘭溪樂活生態園區啟用 提供鄉親晨昏休閒散步好所在

以大自然為師、以畫為友〜雲林知名畫家高惠芬「生之華」個展 4/24台北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