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暑假已經過了1個月,還不知道如何帶小朋友創造專「暑」回憶?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強力推薦大埔曾文水庫親子生態之旅,讓孩子認識全台最大水庫,看超酷山豬成群及老鷹瞬間捕魚的帥氣英姿!最讚的暑假作業全台獨一無二,現在去還能欣賞粉萼花海大爆發美景,縣長翁章梁邀請遊客把握賞花期,欣賞絕美花的天梯。
 
縣長翁章梁表示,他一直在推動親子生態旅遊,讓孩子認識土地、親近生態,透過生活的體驗,讓孩子在成長的銘印期留下深刻印象,不再只從教科書認識動植物。
 
嘉義縣有各種生態主題,夏季大阿里山區有賞螢季;秋冬鰲鼓濕地有候鳥過境,以及深受許多家長喜愛的曾文水庫遊程,大人小孩體驗搭船遊水庫,一抬頭就看見老鷹盤旋,還能近距離看見野生山豬,是一趟深具教育意義的親子旅遊。
 
翁縣長說,每一位到過大埔曾文水庫的好朋友都跟他說,真的沒想過在台灣有這樣的秘境,山水美景完全不輸國外,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據曾文水庫遊艇公司龍龍船長指長,最近因暑期遊客漸增,每到假日幾乎班班客滿,建議遊客出遊前先提早預約訂位,避免錯失搭船遊水庫的機會。
 
龍龍船長說,曾文水庫的鳥類至少有121種,生態很豐富,其中最讓遊客驚艷的就是「老鷹」,每隻老鷹約1.2公斤重,翅膀全展開時可達160公分寬,每次只要老鷹一帥氣登場,補魚秀堪稱是Discovery搖滾區,讓遊客驚呼連連!
 
龍龍船長也說來到曾文水庫就要體驗釣魚,水庫的魚不需魚餌就會上鉤,想要知道「中魚密碼」,就趕緊來大埔搭船,保證2分鐘內能讓魚兒上鉤!
 
現在來曾文水庫觀景樓還能欣賞有夏天聖誕紅之稱的「粉萼花」,每年6到9月之間盛開,粉色花朵將觀景樓妝點成浪漫仙境,成為IG版上熱門打卡點。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今年度推出的團體旅遊補助,有將曾文水庫遊湖行程列入方案,每人每次補助300元,多家旅行社可報名參團。詳細資訊已公布在「慢遊嘉義」粉絲專頁,歡迎查閱出遊。
 
許局長說,大埔最著名的美食就是「砂鍋魚頭」,不論是「佳香餐飲部」、「大立餐飲部」、「大埔風味餐」或「河濱餐廳」,各家口味各有特色,都深獲遊客喜歡,歐都納山野度假村的魚虎大餐更是一絕!
 
嘉義有許多獨特生態美景,接下來中秋節前後即將登場的梅山「萬鷺朝鳳」也是山中奇景,成群黃頭鷺過境在空中盤旋宛如小白龍甚是壯觀,歡迎全國遊客來嘉親眼見證獨有的生態奇景。(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2雲林國際偶戲節」-口白創意競賽 廣甄人才.徵件倒數!

嘉大攜手企業推出系列商品 創意米食嘉市搶先獨賣 市長黃敏惠下訂300份支持在地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