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原台體大太保校區;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將於8月13日由蔡英文總統及相關部會首長親自蒞臨會場正式揭牌!
 
縣長翁章梁表示,「亞創領航 臺灣起飛」,SPACE CHIAYI亞創中心是嘉義推動無人機產業的先導基地,未來結合民雄航太園區、義竹飛行場等規劃,嘉義將成為國內無人機的重要發展中心。
 
翁縣長說,無人機產業不僅在國防、商業、民用都佔有一席之地,將透過「2022第一屆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讓民眾親身體會無人機為未來生活所帶來的轉變,運用Q EAT無人機的模擬意象、無人機救災投擲競賽等趣味體驗方式開展,讓民眾體認無人機在應用技術上的廣泛,打破大家對於無人機的既定印象。
 
嘉義縣有著最佳地理位置與條件,適合發展無人機產業,全台16家最精銳的無人機廠商企業及多個國家法人、國立大學進駐於亞創中心,更有交通部民航局無人機檢驗辦公室、運研所無人機小組也進駐,發展性多元。
 
配合8月13日揭牌典禮,特別舉辦「2022第一屆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透過一系列活動規劃,無人機應用展演、體驗,讓民眾更了解無人機,也讓無人機產業更貼近民眾生活。
 
13日當天下午縣府並規劃「擘畫臺灣無人機戰略產業發展藍圖」國際研討會,特邀日本Japan UA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JUIDA)協會Shinji Suzuki理事長、法國La French Tech Taiwan新創企業Ravi Nataraju執行長、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擔任專題演講主講者,並邀請台灣無人機產業產官學研共同與會,探討推動我國無人機產業國際市場發展策略。
 
博覽會系列活動相當精彩,包含「SPACE CHIAYI 無人機競速邀請賽」、「Q EAT無人機物流模擬」、「無人機投擲競賽」、「無人機未來展」、「美食胖卡市集」等規劃,活動精彩多元。
 
「SPACE CHIAYI 無人機競速邀請賽」有12組國內FPV飛手邀請賽,從賽道的設計、飛手競速競賽的炫技,聲音、速度與燈光等都能滿足民眾的觀賽緊張刺激感。
 
博覽會現場將模擬未來無人機空中物流概念,活動當天只要於亞創中心空域範圍捕捉到「Q EAT無人機」身影,打卡上傳FB或IG,就可獲得愛之味贊助的冰涼飲品1瓶及無人機投擲競賽投票券。
 
「無人機投擲競賽」則是模擬無人機救災時投放滅火彈作為意象設計,邀請飛手組隊參加投擲競賽,為增加民眾參與感,增設投票機制,民眾可為屬意隊伍投下神聖的1票;賽後將從獲勝隊伍票箱中,抽出10位幸運民眾,由主辦單位贈送精美禮品。
 
此外,現場更由亞創中心進駐的廠商進行策展,在現場展示各家企業最先進的技術與產品,讓觀展民眾走入無人機產業,更認識無人機的技術發展。
 
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指出,亞創中心匯集產官學資源,提供無人機研發、測試的最佳場域、目前空間已進駐20家台灣知名產學研單位,亞創中心啟用不僅活絡原本閒置的台體大建築,更是一座大型無人機百貨公司,各種無人機應用需求未來都可透過產學合作逐一實現。
 
為呈現軍民通用無人機技術,透過博覽會活動,作為一年一度廠區開放日,讓民眾了解無人機產業與應用,也透過群飛技術展演,吸引民眾參與活動。
 
江處長表示,為讓亞創中心與周邊店家更緊密鏈結,縣政府與縣府太子商圈、朴子魅力商圈、朴子文化商圈等店家合作發售「嘉碼券」,只要50元現金,就可以在活動現場換購150元面額的「嘉碼券」,可於8月13日活動當天在活動市集或商圈配合店家使用。
 
「嘉碼券」於8月5日中午12點起在Accupass活動平台開放預購,每人限預購2張,於活動當天下午2點30分至亞創中心活動服務台兌領實體券,數量有限,購完為止。
 
「SPACE CHIAYI無人機競速邀請賽」將邀請12位專業飛手同場競技,展現酷炫華麗飛行技術,民眾可事先於線上領取限量VIP觀賽票,於活動當天進入賽場,感受最驚豔的飛行速度。若想體驗無人機操作,「無人機小學堂」絕對可滿足大家的心願,親自駕馭穿越機!
 
「2022第一屆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相關活動於8月5日中午12點起,在Accupass活動平台開放報名,詳情請上活動報名網站搜尋: https://www.accupass.com/go/fpvspacechiayi ,或加入「SPACE CHIAYI」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ID:@902jkdpj)接收第一手消息!

分享

嘉義市全台首創彩色主題遊程 市長黃敏惠:每種顏色都充滿感動與魔力!

雲林縣爭取農民權益 縣長張麗善等人建請中央提高農保喪葬津貼為30萬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