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梅山鄉親王秀片中年不幸喪夫又喪子,晚年病魔纏身洗腎度日,大兒子又罹肺癌末期,生活陷入困境,老家在阿里山的嘉義市議員參選人王冠鈞,曾歷經九二一震災與八八風災天災地變的可怕,深深體會鄉親父老陷困的無助,獲知王秀片家計頓失依靠,今天(13日)與阿里山獅子會長蔡龍通及台南白河台灣萬里長城城主林士榮前往慰問,籲請社會各界共伸援手。
 
林士榮表示,現年76歲的王秀片,全家人原在梅山鄉瑞里村山上經營土雞城,遊客眾多一度生意興隆;但遭逢九二一大地震,造成生意與美滿家庭遭到無情摧毀,住屋全倒生計毀於一旦!
 
所幸在政府和愛心人士援助下,災後獲安置移居番路鄉日安社區永久屋。雖然全家人有了棲身之處,但頓失謀生山雞城事業,王秀片的丈夫和第二個兒子,憂鬱寡歡相繼撒手人寰。
 
王秀片的大兒子林玉堂是位專業石匠師,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打工,打石開闢登山步道,在風景區內許多登山部落都有他的足跡,未婚每天勤奮工作賺錢養家。
 
不料因長年累月吸入過多石塵不幸罹患肺癌,目前住進嘉基醫院加護病房,因已癌症末期無法工作,王秀片再度頓失經濟來原,自己也病痛纏身。
 
王秀片在九二一大地震時驚嚇過度,身體產生微恙,後來住院割掉半個胃,經搶救2個多月才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然而免疫系統已失調需長期洗腎,平時靠著念經拜佛才得以讓心靈得到慰藉;未料孝順又顧家的大兒子罹癌,全家無任何收入,家計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我決定參選從政,就是想幫助更多艱苦人!」王冠鈞說,他老家在阿里山,歷經見識九二一震災及八八風災災民的痛苦,他若有機會擔任民意代表,才有能力透過更多公部們及民間資源及管道幫助社會上許多艱苦人。
 
王冠鈞獲知王秀片家中困境後,隨即會同長期熱心公益的長輩阿里山獅子會長蔡龍通及台灣萬里長城城主林士榮等人前往王家慰問,並呼籲社會各界發揮大愛共伸援手,協助王家暫度難關。
 
「人生無常、人間有愛!」林士榮感慨地說,他原在梅山鄉經榮瑞里大飯店,當地景觀優美、飯店服務熱忱,聞名全台;但也因遭逢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讓當年嘉義縣最大的飯店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一切只能從零開始!
 
林士榮感恩指出,災後因受到社會大眾及善心人事協忙,才能東山再起,繼創辦知名「台灣電影文化城」,現在又在白河經營台灣萬里長城遊園;「做人一定要飲水思源、呷果子拜樹頭」,因此他積極從事公益活動,以感謝並回饋各界對他的支持與協助。
 
「拋磚引玉一起行善做公益!」林士榮、蔡龍通及王冠鈞等人,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伸溫暖的雙手,幫助命運坎坷,接連遭受不幸打擊的王家!
 
王秀片家住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日安社區46號,電話:05-2590499;王秀片病痛纏身動作緩慢,女兒林芯瑜手機:0921-672993。(圖/林士榮提供)

分享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雲林初賽 環保趣味活力上場 拚各類冠軍代表參加全國決賽 為雲林爭光!

嘉科上線 嘉義起飛!菁英匯聚嘉義縣共創科技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