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中國大陸本月3日禁止台灣柑橘類蔬果進口,立委劉建國相挺柚農,為協助拓展銷售,今天(17日)邀請雲林縣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在立法院舉行「護國柚民 天柚台灣 斗六柚來了」促銷活動,協助推廣斗六及古坑文旦,並在劉立委積極推銷下,現場賣出3000箱共計1萬8000公斤文旦,後續還有7000箱文旦將提供企業認購,劉立委訂下要協助銷售1萬箱合計6萬公斤文旦目標!
 
在立委劉建國協助下,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冠倫帶領將近40位文旦農,由斗六市代表會前副主席許百芳、市民代表曾博鴻及林內鄉長張維崢等人陪同,到立法院銷售斗六文旦及古坑文旦。
 
立委劉建國及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雲林東勢鄉優秀子弟立委吳琪銘、四湖女兒立委范雲及老福立委吳玉琴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都到場力挺雲林柚農。
 
此外雲林縣同鄉會4位總統府國策顧問,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世界台商前總會長林見松、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翁源水、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榮譽總會長黃銘得及雲林同鄉會鄉親們,都到場支持,現場氣氛熱絡。
 
立委劉建國強調,今天就是要挺台灣自己的柚農,並對中共大聲說:「台灣柚農是不能讓人欺負的,台灣人會力挺到底!」
 
劉立委表示,在美國裴洛西議長訪台後,中共禁止台灣柑橘類水果進口到中國的隔天,他立即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雲林,與所有柑橘類農民座談,展現政府會做事,絕對相挺農民到底的態度。
 
目前農委會陸續在舉辦促銷文旦活動,已經有三四場了,今天這場有許多外出打拚的傑出雲林鄉親到場關心與支持,讓柚農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劉立委指出,陳吉仲主委有特別宣布,今年不管從內銷、加工或外銷,整體的量絕對會比往年多,請雲林縣所有柚農安心,政府絕對會力挺到底,一定會有更好的價格!
 
陳主委表示,感謝劉委員及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今天北上立法院銷售雲林文旦,同時雲林籍4位國策顧問全都出來相挺,另外在外努力打拚的雲林優秀子弟吳琪銘、范雲等立委,也都一起到場支持,雲林人的團結令人感動。
 
陳主委說,今年的文旦柚,依照農委會統計才7萬公噸,比往年減10%,所以已減7、8千公噸,今年價格一定要好,雖然8月3日起無法進入中國市場,但是1年會銷往中國的柚子,其實才4千多噸而已,占全台總產量7萬公噸比重 不高,比較擔心的是白露距中秋節3天而已,有果農來不及採收或送到消費者手上。
 
陳主委指出,蔡總統、蘇院長有特別指示,今年產地價格要與過去3年一樣,為此農委會啟動外銷機制,預計外銷3千公噸,目前已外銷400公噸了,比去年同期多20%;此外企業採購部分,農委會會負責8萬箱,今天劉委員推銷部分外,剩下的農委會來負責!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表示,一定要支持斗六文旦,相挺台灣農業首都雲林的農產品,希望大家一起來相挺,讓斗六文旦銷路可以好、有更好價格,雲林的柚農可以過好日子。
 
游院長強調,中國抵制台灣的農產品,我們自己更要相挺,讓中國理解這招是沒用的,以後才不會繼續用這種招數來對付台灣農民!(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市「光織影舞」拍攝攻略〜市長黃敏惠開箱體驗「宇宙之巔」作品 1秒變身《駭客任務》主角!

「映月風華 中秋怡月」〜雲林劍湖山世界五星主廚中秋禮盒 搭配在地文旦等農作名產 提供消費者品味雲林季節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