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今天(5日)公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於非六都16縣市中勇奪醫療衛生、教育品質及藝術文化等3項目金獎。市長黃敏惠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市民朋友的肯定,但好還要更好,市府作為有溫度的戰鬥團隊會繼續打拚,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指出,嘉義市很小,六都崛起後更是不容易被看到,但我們有著很大的能量,嘉義市之於台灣,猶如台灣之於全世界。我們非常努力,在醫療衛生方面超前部署,2011年在愛爾蘭都柏林成為推動WHO高齡友善城市網絡的30個發起城市之一,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成為高齡友善的領頭羊。
 
黃市長特別引用詩人余光中「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弦,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作品內容,來象徵嘉義市的教育與藝術文化,歡迎大家一起來發現嘉義市的美好。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辦理22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已邁入第三屆,本次民調除首長滿意度外,共分為治安狀況、經濟發展、交通狀況、環境保護、醫療衛生、社會福利、教育品質、觀光旅遊、藝術文化及幸福感10大面向,再區分六都與16縣市2組。
 
嘉義市榮獲醫療衛生、教育品質及藝術文化等3項目金獎,其中醫療衛生不僅奪冠,更是全國最高,也是連續3年榮獲第一名殊榮;去年新增的教育品質項目,嘉義市也為16縣市第一,且連續兩年拿下金獎;此外嘉義市與花蓮縣為16縣市中,獲選金銀獎最多的縣市,整體施政表現位於前段班。
 
嘉義市擁有豐富醫療資源,推動健康促進更是不遺餘力,包括整合性健康篩檢、根除C肝計畫、設立長照據點以及失智友善照護網等,也透過樂齡訓練場、109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獲4大獎等展現創新作為,成效有目共睹。
 
此外,最重視教育的黃市長,秉持「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教育發展綱領,推動班班有冷氣、校校有外師、舉辦科學168等大型活動與賽事,讓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
 
嘉義市的藝文表現也讓民眾十分有感,充滿豐富人文底蘊的古城,去年開幕的美術館引領全國熱潮,國際管樂節已成為城市品牌;今年即將在文化新絲路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透過美學設計導入城市治理,帶動城市建設與創新。
 
本次調查由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針對全國22縣市20歲以上的成人進行隨機抽樣電話訪問,訪問期間為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止,嘉義市共有604個有效樣本數。(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大埤鄉善諸橋封橋迄今7年 嘉邑行善團攜手雲嘉兩地跨縣造橋 嘉惠兩縣民眾通行便利

流浪貓頭卡石磨 嘉義縣家畜所救援40分鐘終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