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4日)由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陪同,前往新港奉天宮視察防疫措施,徐部長感謝3級警戒期間各宮廟及宗教團體的配合,遵守防疫措施不群聚活動,他是降級後首次到廟宇參拜,親自向媽祖祈求台灣風調雨順。
 
防疫3級警戒時台灣正缺水,徐部長分享當時他就有到過奉天宮向媽祖祈雨,此次前來除感謝媽祖助台灣順利度過旱期,同時向媽祖祈禱台灣經濟不被壓垮,這段期間難免受到經濟衝擊,但與世界各國、甚至是鄰近國家相比,台灣防疫成果出色,感謝全國民眾配合中央政策才得以降級。
 
何董事長表示,新港奉天宮防疫一切按照政府規定,進來一定先量額溫、噴酒精、實名制,到大殿後把人數控制在32人以內,遠低於規定的50人上限,落實不群聚,才可安心參拜。
 
面對接踵而來的颱風,徐部長提醒目前已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半徑很可能掃過台灣西部,他請全國民眾即刻做好防颱準備,他將進駐災害應變中心,今晨已指示消防署、國軍弟兄做好事前準備,防颱已準備妥善。
 
翁縣長回應日前新港淹水情形,當天新港時雨量全國第一,得知淹水後便即刻動身勘災,向當地鄉親致歉,縣府已成立專案檢討治水,他請民眾放心,新港公園旁的抽水機明年會啟用,屆時可有效減低淹水,同時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縣府不管在防疫或防颱,都會以最高標準行事。

分享

嘉義國際青年商會回饋鄉里 捐贈防疫物資關懷弱勢家庭 市長黃敏惠表達感謝

台塑麥電公司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捐贈雲林救難協會救災裝備強化搜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