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推動無障礙環境與友善社會發展,今天(13日)在市府舉辦「友善在嘉,愛我+1」計畫啟動記者會,邀請身心障礙者擔任「友善特派員」,親身走訪發掘在地友善店家,並號召各類型店家加入「特色友善店家改造協助行動計畫」,預計將徵選10名以上店家,提出店內空間或服務友善構想,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今天活動現場由市長黃敏惠為21位身心障礙者戴上「友善特派員證」,期許透過共同參與,打造嘉義市成為友善城市。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從過去高齡友善城市,走到「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今天「友善在嘉 愛我+1」記者會,凝聚多位身心障礙者、社工師及友善嘉透透等團體,一起來為這個城市解決問題。
 
她感謝木劇團帶來的精彩演出,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者,到餐廳、戶外等地方有許多的不方便。大家一起換位思考彼此拉近距離,共同解決不同身心障礙者、行動不方便高齡者的需求。
 
此外更要特別感謝所有特派員,不僅要通過訓練課程,同時也會實地走訪嘉義市100家店家進行宣導,讓嘉義市成為友善城市,你我都能成為讓嘉義市更有善的助力。
 
社會處指出,對於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的高齡者或是與孩童出門的家長來說,到餐廳用餐、逛百貨公司或單純走出家門等,往往都是艱鉅挑戰。
 
嘉義市推動的「110年一齊趣嘉遊‧全齡友善旅遊-友善店家輔導及無障礙空間修繕服務」,正是為了讓不同需求的民眾都能安心出門的計畫,以「友善在嘉,愛我+1」為號召。
 
計畫內容包含培訓身心障礙者以及有興趣的市民朋友成為友善特派員,並由特派員實地走訪嘉義市各個店家,探尋出友善的服務及設施,最後將成果登錄於網站,建立屬於嘉義市的友善店家資訊網。
 
此外,計畫也推出「特色友善店家改造協助計畫」,以「出入無礙、動線平順、服務平等、婦幼友善」為4大目標,邀請嘉義市的特色店家提出讓店內空間或服務更友善構想。

分享

嘉義縣長翁章梁視察東石漁人碼頭設施修繕工程 期許打造孩童遊玩天堂

人間悲劇-「我殺了兒子!」雲林斗六男子久病厭世數度尋死不成 哀求父親購刀協助了斷餘生後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