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響應3月「森存之道」植樹月活動開跑,嘉義市政府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25日)在東區立德街旁(福山宮前)綠地舉辦植樹活動,市長黃敏惠也種下代表希望的相思樹樹苗。
 
此次活動雖因疫情縮小規模,但為感謝醫護人員共同抗疫,今年特別邀請鄰近的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及醫護人員共襄盛舉,透過植下希望樹苗,也向辛勤的醫護人員致敬,期許疫情儘快遠離,未來更美好。
 
因應疫情影響,今年贈苗和植樹活動分開辦理,繼日前於市府廣場前舉辦「國際森林日公益贈苗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以發票兌換原生樹苗後,今天這場「110年度植樹活動—在嘉種樹,醫同抗疫」活動,邀請市長黃敏惠、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及聖馬爾定醫院長陳美惠與醫護人員等人共同參與。
 
黃市長指出,3月是植樹月,每一年都希望藉由植樹活動鼓勵人人種樹及護樹,特別要感謝林管處攜手合作,今天選擇的樹苗都是台灣原生樹種,原生樹種象徵宜居,嘉義市要朝宜居的城市來努力。
 
其中選擇的相思樹,象徵愛情及幸福;台灣樹蘭代表健康;硃砂根(又稱萬兩金)以紅色的果實象徵快樂。感謝蔡景株老師的植樹示範教學,種樹也種下希望,並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同時也藉此機會感謝醫療人員的用心。面對嚴峻疫情,醫療團隊用專業守護市民健康,由於鄰近聖馬爾定醫院旁,特別感謝陳院長率領醫護人員到場種樹,一同守護嘉義市民健康。
 
李副處長指出, 3月是適合造林的季節,林務局秉持往年生物多樣性的主題在各地造林,除綠美化外,也造就各種生物棲息,這是造林非常重要的政策,今天造林活動別具意義,感謝聖馬爾定醫院一同守護市民健康。
 
陳院長表示,當初在建院時,就希望在周遭能多種植花及樹,今天美夢成真,綠化環境能帶來新鮮空氣,讓城市更為健康、快樂、幸福。醫院也向每一個人提供健康,如同愛護這些樹一樣,秉持防疫的心情,會繼續守護著市民。
 
林試所植樹達人蔡景株研究員以幽默風趣、深入淺出方式進行種樹示範教學。他指出,植樹過程有層層步驟,但卻是基本功,從挖洞、栽植、基肥、覆土、壓實、水圍、立支架、澆水、追肥、修剪到病蟲害的階段,需要大家留意。
 
過程中他還提供植樹常識,包含如何分辨化學肥料,如何因應不同樹種澆水,講解專業又生動。
 
這場活動共挖下110個樹穴,在場眾多來賓一同種下希望的樹苗,包含相思樹、台灣樹蘭及硃砂根3個樹種。黃市長在蔡研究員指導下,也種下象徵希望的相思樹苗,並努力壓實和進行水圍,同時簽上自己名字,現場氣氛熱絡。
 

分享

雲林縣林內鄉失智老翁走失32小時 救難協會與村民在山區溪谷合力尋獲 家屬感激萬分

分享嘉義的美!嘉義縣長翁章梁走入農村社區 與部落客共同體驗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