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熟齡媒體《50+》發布「2021年高齡友善城市調查」,嘉義市勇奪表現最佳的五星級縣市,並在民調指標「終身學習參與程度」拿下全國第一佳績、「醫療服務密度」全國第二、「休閒體能活動參與程度」獲全國第三!
 
市長黃敏惠指出,面對高齡化社會,嘉義市走在全國之先、超前部署,早在2011年就在愛爾蘭都柏林,成為推動WHO高齡友善城市網絡的30個發起城市之一,也是全台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
 
黃市長強調,對高齡友善,就是對全年齡友善;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打造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城市。
 
熟齡媒體《50+》本月15日公布的民調10項指標中,嘉義市「終身學習參與程度」拿下全國第一佳績,「醫療服務密度」僅次於台北市為全國第二,「休閒體能活動參與程度」也獲得全國第三。
 
嘉義市積極投入相關資源佈建,不僅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橘世代生涯發展中心」,提供長輩終身學習管道,進而提升自我價值,更推出全台最美的銀髮健身俱樂部,同時積極打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提供健康促進、預防延緩失能等服務,要讓長輩都能「歡喜健康老化」。
 
此外,嘉義市在志工活動參與程度、無障礙公車建置比例、社區步行友善程度以及長照服務涵蓋率、大眾運輸友善程度、民調滿意度等項目,都位於前段班。熟齡媒體《50+》更特別指出,嘉義市雖然規模不大,但卻早在2011年即推動高齡友善城市,進行相關資源佈建,得分平均,成果看得見。
 
《50+》參考WHO建議指南,區分3大面向「交通公共設施友善度」、「社會參與度」、「醫療服務及健康品質」輔以「高齡友善滿意度」民調,其中民調10項指標包括:社區步行友善程度、公共空間與建物的無障礙程度、大眾運輸友善程度 、終身學習參與程度 、志工活動參與程度、休閒體能活動參與程度、醫療服務密度、空氣品質、長照2.0服務涵蓋率與高齡政策滿意度 。(資料照片/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第二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 嘉義縣茶山社區及板頭社區 分獲金、銀獎牌殊榮!

高雄大火死傷慘重! 雲林縣長張麗善:大樓需設管委會 住警器安裝率年底達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