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本月29日審查中華郵政公司111年度營業預算,立委王美惠指出,已公告為「歷史建築」的嘉義市文化路郵局,近期招標出租,卻被以遠低於6到7倍的市價租金賤租,過程可疑且不合理,要求徹查並提案中止出租!
 
針對王立委提案要求文化路郵局招租案解約,獲立委陳明文、劉櫂豪、陳歐珀、陳素月、林俊憲等人連署附議,認為中華郵政耗費鉅資正進行該郵局外牆修復,卻不思在原址繼續營業服務民眾,竟以賤租方式草率處置,該提案最後由交通委員會決議解除契約並停止出租。
 
王立委指出,文化路郵局是嘉義重要的歷史建築,政府才規劃4500萬元做整修,工程才剛開工,嘉義郵局就將該郵局用不合理價錢及疑雲重重流程迅速出租。這樣草率處理文化路郵局讓人無法接受,因此特別提案要求中止賤租行為。
 
王立委痛批說,同條文化路街上1坪店面租金要兩三千元,文化路郵局(原901支局)每坪租金不到460元,更要出租整整15年,卻只公告招租9天就標出。
 
郵局解釋承租業者必須花費大筆經費裝修;但王立委質疑郵局怎麼能在出租前得知誰將承租、如何整修?確實起人疑竇,日前她提案後中華郵政也未曾再派員詳加說明,賤租疑雲更令外界議論紛紛,她身為在地立委應盡職責,嚴守人民公帑!
 
王立委更質疑指出,中華郵政從106年起編列8年超過150億元進行「購置郵政局所計畫」,中華郵政在全台各地購置郵務所用地,卻在嘉義自斷手腳,要把既有資產出租,「一手買地、一手租房」的行為,讓人懷疑郵局究竟是真的有需要購地,還是只是在囤地、炒房?(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 摩天輪X浮空煙火秀 璀璨迎接新年!

雲林縣警局故局長朱宗泰告別式 獲頒總統褒揚令 各界紛往悼念 場面哀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