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睽違1年,2022年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1月1日在海拔2466公尺、只有2度低溫的祝山觀日平台完美演出;清7點05分第一道曙光從玉山群峰躍起,為2022年揭開序幕時,全場high翻天,大家高聲互道「新年快樂!」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是全台海拔最高的觀日音樂會,今年20周年,嘉義縣政府邀請創團超過20年的樂興之時50人管弦樂團,搭配指揮家江靖波老師與國際聲樂家南韓男中音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以及鄒族美聲藍色楓葉,進行2小時的4大經典系列合作演出。
 
縣長翁章梁表示,雲海美景在前,加上美聲繚繞,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一輩子一定要來朝聖1次,今年20周年,遊客的熱情令他感動,他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在新的一年都有美好的開始!
 
現場揚起經典古典曲目「歡樂頌」和「卡門組曲」,台語經曲「愛拚才會贏」、國語經曲演出「我只在乎你」,鄒族經曲有「高山青」等耳熟能詳曲目,悠揚樂聲和歌聲,在冷冽寒風中,陪伴大家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說,日出印象是嘉義最老牌、最經典盛會,遊客下山時千萬不要錯過正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會舉行的「高山茶都·嘉義」,活動只到1月2日,這裡有嘉義最好的茶、咖啡、特產及設計空間,還有可愛代言人DUMA,讓你來嘉,不想回家。
 
因應防疫和場地限制,音樂會今年採線上預約限量2500人憑券入場,在網路線上觀看迎曙光民眾,還可抽紀念悠遊卡和馬克杯,限量200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更多嘉義縣旅遊資訊請上網查詢:
◆臉書慢遊嘉義:https://reurl.cc/vgb39o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tbocc.gov.tw/

分享

「2021台灣設計展」展現嘉義特色及美感 經濟部長王美花參訪稱讚!

雲林劍湖山世界跨年晚會 摩天輪X浮空煙火秀 璀璨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