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在雲林縣警方加強查緝下,縣境竊剪電線案逐年大幅下降,去年雲林縣警局更主動破獲2起竊盜案,查獲300多公尺失竊電纜線,該2案地方法院都已對竊賊判刑結案。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長顏錦義今天(1日)特別前往縣警局致意,並頒贈斗南、西螺警分局各6萬元獎勵金,感謝警方大力協助。
 
台電雲林區營業長顏錦義表示,雲林縣是養殖業及農業大縣,尤其沿海地區電纜線一旦遭盜剪,養殖漁類所賴以維生的水車,即停止供氧且無法抽地下水增溫防寒害。
 
除會造成養殖戶重大損失,農業用水無電抽水灌溉,則將造成農民耕作不便及損失,且偷竊電纜線發生感電風險高,除危及竊剪者生命安全,也會造成停電,呼籲切勿以身犯險及試法。
 
顏處長並呼籲資源回收業者發現來路不明電纜,或導線外皮上印有台電「TPC」標誌的電纜線,應拒絕回收並檢舉不法。台電為鼓勵民眾檢舉竊剪電纜線等不法行為,若民眾向警察機構檢舉並經移送法辦者,也可台電頒予3萬元檢舉獎金。

分享

​嘉義縣點燈聲援烏克蘭 縣長翁章梁強調:「和平與主權不應被侵犯!」

嘉義縣、市228追思會 縣長翁章梁:記取教訓、守護民主 市長黃敏惠:用愛、尊重及包容迎向和平公義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