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嘉楠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回饋故鄉,繼前年捐贈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一輛9人座休旅車作為偏鄉巡迴醫療之用,去年再度捐贈220萬元整建虎尾院區空中景觀花園,今年持續慷慨解囊捐贈1輛價值342萬元中型巴士,作為斗六、虎尾兩院區醫療服務交通車,今天(28日)舉行捐贈暨景觀花園揭牌啟用儀式,善行義舉深獲各界好評。
 
嘉楠集團除協助提升故鄉醫療品質,同時也對故鄉弱勢家庭子女教育相當關心,上月曾以集團創辦人陳跳名義捐贈200萬元獎助學金,給元長鄉國中及小學、土庫國中共11校100名清寒家庭優秀子女每人各2萬元,鼓勵他們不畏逆境奮學向上,積極透過教育扭轉命運。
 
今天捐贈儀式,嘉楠集團總裁陳和春十分重視,特別率領集團旗下公司台億食品、嘉楠冷凍倉儲、嘉楠食品、嘉楠建設、嘉義嘉楠風華酒店、礁溪風華溫泉酒店、泰安風華休閒農業、川野風華料理、嘉楠餐飲等負責人出席,共襄義舉。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與該校藝術中心主管、虎尾鎮公所主秘周瑛坤、縣長張麗善秘書方安為等人到場觀禮;為虎尾院區景觀花園設計施做浮雕的虎尾科大駐校藝術家鄭元東也到場說明設計理念與特色。
 
院長黃瑞仁表示,嘉楠集團從食品出發,一點一滴鞏固集團飯店、建案優良品質,深受各界好評。集團成功打造事業王國之餘,更不忘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推展公益活動,回饋鄉里。
 
黃院長感謝陳和春總裁帶領的嘉楠集團贊助,以及虎尾科大校長張信良的協助,讓醫院環境增添藝術、色彩繽紛與活力,他代表院方表達由衷感謝及敬意。
 
總裁陳和春致詞感謝醫師、護理師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挑戰時挺身付出,確保民眾健康。嘉楠集團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精神,持續從事公益,盼能發揮社會正向影響力。
 
陳總裁說,此次捐贈中型巴士與整建空中花園牆面,希望嘉楠滿滿的心意可成為醫護的力量,更希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期盼有更多企業參與社會公益行列,發揮愛的循環,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嘉楠集團贊助臺大虎尾院區5樓空中花園整修經費,並邀請虎尾科大藝術中心與駐校藝術家鄭元東老師設計規劃,將作品設置於安寧照護病房側邊花園,命名為「光之花園浮雕」。
 
藝術家鄭元東說,設計理念為以光的引導屬性,帶給人們溫暖堅定的力量,壁畫中有山與光溫和柔軟配色,魚則象徵人受到光的引導在其中悠游,魚造型呼應斗六院區母親河的魚群,如山似河的線條,是土地孕育的力量。
  
另一面「喜願花園浮雕」是用正向喜願態度,讓人體驗積極正向活潑能量,壁畫中以林內特有八色彩鳥姿態,象徵人從盛開的艷紫荊與蝴蝶蘭中飛出,讓病友與親屬能在花叢中悠走,呈現醫院愛與翱翔的彩鳥,譜出樂觀正向喜悅動能。
 
黃院長表示,虎尾院區於2007年建立之初設有許多公共藝術作品,該院致力於實踐營造療癒環境觀念,病人需要的不只是身體治療,也需要心理治療,希望傳達給民眾正向面對生命挑戰的態度,營造醫院友善空間,以促進病人身心靈健康層面為出發點。
 
黃院長指出,獲贈交通車不僅讓斗六、虎尾兩院區交通往來更加順暢,也有助提供患者醫療服務品質的提升,更可將嘉楠集團回饋鄉里的用心昇華為大愛,造福更多雲林鄉親。
 
嘉楠食品董事長陳建志說,嘉楠集團從食品業發跡,集團總裁陳和春的父親陳跳年輕時,在自家三合院以養豬、殺豬、賣豬肉為生,當年為了養家餬口,曾離鄉背井遠赴台北租攤賣豬肉,出外人經營小生意的創業歷程,蓽路藍縷、備極艱辛!
 
從小跟隨在父親身邊做生意的陳和春,除感受父親「誠信待人」原則及用心經商理念,更深感庄腳人謀生不易,唯有「勤奮打拚」,才能扭轉命運闖出生路。因此事業成功後,積極回饋社會,捐助鼓勵弱勢民眾不畏艱難,只要肯努力打拚, 一定能改變困頓人生。
 
嘉楠集團事業體成功跨足食品、營建、飯店及餐飲等業,更不忘負起企業社會責任,該集團及各關係企業,長期分別舉辦公益馬拉松競賽、捐贈醫療機構車輛及設施、捐助辦學優異學校獎助金及優秀學子獎學金等,積極擴大對社會及故鄉的關懷。
 
陳總裁強調,創辦人陳跳生前最大的期望,便是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也期待此份動力,能拋磚引玉帶起企業對社會回饋之心;他身為集團負責人,更抱持「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感恩心,感謝幫助過嘉楠成長的所有人,讓感恩照亮大家的生命,讓社會處處洋溢溫情!

分享

國產火鶴花現劍湖山〜劍湖山X農業試驗所X火鶴花協會首次跨界合作 舉辦「台灣囡仔劍湖山童樂會-國產品種火鶴花展」

嘉義市響應關燈1小時 百家商圈店家以實際行動減碳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