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原臺中市警五分局水湳派出所施姓員警自稱疑因檢舉所長涉嫌詐領獎金而被調往大甲分局案,他在十八日上午由政黨人員陪同於臺中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駁斥警方說法;警五分局發言人張添勝隨後召開說明會指出,已將詐領案函報檢察機關核辦,以昭公信。 
    針對施姓員警在網路自爆疑因揭發長官貪汙、強力取締違規遭調職廿七公里外,臺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在本月十二日於市議會業務備詢表示,所長詐領公款之事,經調查完全子虛無有;隨後蔡蒼柏接受媒體訪問,更批施員「沒有法治觀念、為所欲為」。
    同日,警五分局副分局長張添勝在分局對外公開說明三個因由;他強調,依警察局遷調作業要點調整服務地區,尚無不當。
    十八日上午,警五分局發言人張添勝二度召開說明會,再次提出三點說明:一、首先感謝各位媒體關心本分局水湳所前施員指控所長詐領案,本分局在四月間獲檢舉後即展開調查,綜就案件證據初步清查並無不法,但為免爭議,本分局仍將本案函報檢察機關核辦,以昭公信。
    二、施員擔服勤區查察勤務三次未依規定執勤(偷勤返家),依規定處以申誡,業經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審認懲處有據。另保訓會係因事由相同,時間相近之違失行為予以撤銷,應合併審究,另做處分。
    三、至於施員對於調整服務地區表達不服一案,與本案無直接關係,基於法規,已請其現任主管轉達有關「救濟」相關規定的充足訊息,本分局將會在收到書面申覆之後,儘速進行審查。施員如有需要,本分局也可請人事單位協助其進行。
    圖說:針對施姓員警駁斥,警五分局副分局長張添勝二度召開說明會。(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江敏賢為員警健康把關 贈二百支快篩劑給警方

精障婦人迷途蹲坐路邊 春社暖警將她安然送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