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柑橘類,因遭逢豪大雨及梅雨季節,造成落花、授粉不良及結果率偏低,損失逾3成、3300多萬元又。縣長徐耀昌22日會同有關人員,前往大湖鄉實地勘災,並聽取農友心聲。
縣長徐耀昌率同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會同農改場課長朱盛祺及農糧署苗栗辦事處主任許宏德,到大湖鄉禾新農庄實地勘查柑橘受損情況。
農業處蔡副處長表示,苗栗縣種植椪柑面積427公頃,桶柑和茂谷各有706及189公頃,主要產區為大湖、卓蘭、三灣及獅潭等鄉鎮。每年3至6月是柑橘類開花、授粉時期,這段期間因接連遭逢豪大雨及梅雨季節,造成落花、授粉不良及結果率偏低等情形。
初步統計結果,包括桶柑、椪柑及茂谷,累計損失金額約3372萬6000元。
禾新農庄主人黃勝泉表示,今年所種植的茂谷柑開花時,碰上連續豪雨,落花嚴重結果率自然偏低,柑橘樹上只有碩果僅存且品質欠佳的幾顆果實,因養分無法輸送給果實,所以許多樹梢竄出新芽,他們估計正常1株可收300至500台斤的茂谷,這次恐怕只有1到2成而已,許多果農損失也同樣慘重。
徐縣長當場指示農業處,要盡快彙整各公所轉報的災損資料,加速作業在最短時間,爭取農委會核定苗縣為天然災害救助區域,獲得救助每公頃8萬元,以減輕果農損失。
縣長徐耀昌(右)聽取果農黃勝泉(左)訴說災情。(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中市府新闢綠4、88路公車 強化捷運、台鐵轉乘需求

助畢業生接軌職場 中彰投分署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多多利用3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