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通霄鎮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以「低碳、永續、綠生活」的理念,做為營造目標,夏季裡到處可見鳳蝶、青斑蝶、紫斑蝶、蛺蝶、弄蝶、小灰蝶等翩翩起舞,是一處賞蝶的秘境;農業處歡迎民眾暑假期間,闔家前往一遊,體驗生態教育之樂。
農業處表示,臺灣素有「蝴蝶王國」的稱號,四季孕育了400多種的蝴蝶,在苗栗縣內的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近年來護蝶成果豐碩,為了保護天然的蝴蝶生態棲地,休閒農業區成員還自發性,種植蝴蝶最愛的食草與蜜源植物,成功吸引了眾多蝶種入駐,讓區內的旅服中心、好望角民宿、如意園民宿等處,皆化身為繽紛彩蝶樂園。
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除了蝴蝶、螢火蟲等生態資源豐富外,也提供多元農村體驗遊程,不但是縣內生態農遊首選,近年也匯聚了眾多小農、牧場、咖啡店、民宿及藝術工作室,發展出獨一無二的自然人文休閒特色,實屬作為度假紓壓的好去處。
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位於通霄鎮鄰近三義鄉、銅鑼鄉,其東邊可接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銅鑼交流道,西側則是國道三號通霄交流道。暑假即將到來,前往通霄一遊,除了造訪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的農村美景外,還可到飛牛牧場跟可愛動物相見歡、到南窩綠丘草原野餐趣、上田咖啡莊園品咖啡、農禪園健行賞蝶、如意園做農村美食DIY,或是到好望角民宿生態導覽,感受綠色農村療育樂趣。
通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賞蝶,是暑期度假紓壓的好去處。(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神岡區圳前路開工 盧秀燕:兼顧文資保存與道路開闢

台中清水自由車場夜照啟用後 首辦全國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