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1年全國中等運動會聖火傳遞從花蓮縣出發,以逆時鐘方向繞行台灣本島,8日抵達台中市,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科長徐蔚文帶領聖火隊,將聖火主火傳遞給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科長劉姵君,並由台中市成功國中校長蔡政忠帶領的聖火隊接下聖火副火,完成全中運聖火向台中市致敬儀式。

 

此次聖火傳遞活動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現場邀請大明高中舞龍隊熱鬧開場,東山高中啦啦隊也帶來熱情動感的競技啦啦隊表演,100多名學校運動選手到場共襄盛舉。

 

大會也邀請在台中工作的花蓮人、移居台中的花蓮人及曾到花蓮就業、讀書的台中人一起擔任聖火火炬手,象徵縣市合作,為相隔中央山脈的兩縣市譜上一段佳話。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科長劉姵君表示,台中市從花蓮縣聖火隊手上接下聖火,象徵著縣市間的友誼傳遞,在全國攜手防疫的當下,也希望聖火能傳遞光明、團結的精神及正能量。

 

花蓮師院校友且擔任聖火火炬手的陳鶴椿教練說,承辦體育賽事幾十年,一直以來都是扮演幕後行政工作推動者,很開心參與這麼有創意的體育活動,感受到花蓮縣規劃的巧思,讓鄉親參與重大體育競賽活動,值得按讚!

 

教育局指出,市府配合市長盧秀燕積極發展各級學校體育運動的政策,逐年穩健編列預算經費,積極協助學校修整運動場地、更新器材,且完善選手三級銜接培訓,其中自由車、角力、田徑、游泳等多項運動種類已成為台中市摘金大金庫;去年全中運,台中市不但金牌數及總獎牌數全國第一,也為台中創下首次以非主辦縣市奪冠的紀錄。

 

此外,111年全中運自由車場地賽8日起至10日於台中清水自由車場登場,市府積極協助大會進行賽事安排,也依據全中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作為,進行各項防疫作業、運動場域防疫清消作業,賽事前全面進行消毒,並持續清潔維護,確保運動場域完成清消,歡迎來自全國中等學校的自由車選手到台中自由車場比賽。

 

教育局也提到,9日起,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將於台中市各比賽場地展開,歡迎全國各地身障好手及關心身障體育的民眾一起到台中為選手們加油!

分享

沙鹿兒運暨體適能中心啟用 盧秀燕:全台第一座兒童專屬運動中心

台中新社高中2國中部學生確診 盧秀燕立即成立新社前進指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