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基進黨發言人李雨蓁在去年10月陳柏惟罷免案當天在臉書呼籲要監票,遭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反選罷法開罰50萬。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4日與總召江肇國、書記長邱素貞、議員陳淑華、陳淑華、張家銨與蔡耀頡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市選委會行政不公,淪為秋後算帳的政治鬥爭機器!市府回應表示,市選委會是獨立機關且是合議制,市府不予以評論。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4日與總召江肇國、書記長邱素貞、議員陳淑華、張家銨與蔡耀頡召開記者會表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有民眾被發現在投票所外用杯子藏攝影機錄影,台中市選委會說交由警方認定,沒有作出裁罰,但李雨蓁呼籲監票卻在相隔四個月後才作出裁罰,標準何在?

 

周永鴻更要求,根據中央選委會組織法第5條,「委員應該超出黨派之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但現任市選委會委員蘇麗華為特定政治人物站台造勢,有新聞照片、影片為證,至今選委會卻都沒有調查,顯示市選委會根本行政不公,要求台中市選委會應該解職蘇麗華委員之職。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選委會根本是「做賊喊抓賊」,從選前的監察員指派到選後的秋後算帳,若不是選舉過程亂象層出不窮,又怎麼會讓人高喊監票?選委會的行政不公顯示這個單位完全走樣變調,令人質疑如何在年底給市民們一個安心投票的選舉環境。

 

邱素貞表示,選委會作為本應該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不能因人設事。他要求選委會應該依法規行事,該調查的事情就勿枉勿縱查清楚!

 

陳淑華表示,李雨蓁呼籲監票沒有表明特定立場,只是為了讓每位公民能持守自己的自由意志能不被外在威脅影響投票,卻因此被依選罷法罰50萬元,台中市選委會顯然是秋後算帳!

 

張家銨表示,投票日當天收到多個投開票所的檢舉通報,至今都尚未得到相關開罰處置,唯獨針對「呼籲監票」的自主行為做出超乎想像的裁罰,市選委會的標準何在?如此行政不公的單位,要讓選區民眾如何能安心投票?請市選委會出來講清楚。

 

蔡耀頡表示,去年中二選區從罷免到補選讓大家看到很多亂象。年底台中市五合一地方選舉將至,選委會應該要檢視內部人員是否有依法辦事,才能讓市民信服。

分享

大甲媽祖回鑾 大甲警方召開專案會議 呼籲理性虔誠祈福 和平圓滿

台中市目前僅在市區有兩座寵物公園 未來正在規劃中的在山線、屯區 市議員陳廷秀盼海線也能設置專屬的寵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