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原本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的大里第15期市地重劃工程,目前遭遇地主反彈、區界線不清及私有墳墓遷移等問題,台中市議員李天生5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關心完工是否「遙遙無期」?市府地政局副局長張釣然強調,正在努力克服,同時將展延至726日完工。

 

李天生指出,大里第15期市地重劃工程109825日開工,預計1116月底完工,不過目前遭逢「公兒15」地主籌組自救會抗議,要求剔除;「公兒14」發生區界線不明,計有民國62年及民國90年兩種都市計畫版本,界址不一,讓施工單位無所適從;另外則有2處私有墳墓要求協助遷移,因此造成工程停頓,地方議論紛紛,擔心完工遙遙無期。

 

地政局副局長張釣然說明,針對「公兒15」地主反彈,正在加強溝通處理;「公兒14」區界線不明,則已行文都發局設法釐清,至於私有墳墓要求協助遷移,並不影響工程進度,本案已申請展延至726日完工。

 

不過李天生質疑,要解決「公兒15」、「公兒14」問題,可能要涉及都市計劃變更,曠日費時,能否如期順利完工,外界充滿疑慮。

 

此外,李天生反映,大里一間股票上市公司願意無償提供土地設置iBikek站點,提供大里工業區工廠員工使用,由於位在「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牽扯到交通、地政、農業等機關,困難重重,希望交通局積極協助,不要讓民間企業回饋鄉里的善念,被潑上一盆冷水。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由於地點位在特農區,涉及農業設施及地目變更等問題,需要協調農業、地政等機關共同克服,交通局樂觀其成,並將積極協助促成。

 

針對捷運橘線屯區段規劃路線,李天生批評,這是10年前胡志強長任內的規劃,變動不大,未來計劃採用「高架」及「地下」等方式施工,「飛天鑽地」,不僅需要穿越台74線、大里橋及草湖橋,十分困難;此外,大里中興路及霧峰中正路路寬不足,未來如何設站,是否影響兩旁店家生意,有沒有評估未來市區發展,外界都十分擔心。

 

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工程規劃要考慮自償率等問題,同時預估捷運工程可以穿越橋下空間,並在河床另外新建落墩地點,沒有問題,未來會配合公路總局妥善規劃出理想路線。

分享

檢舉魔人退散!民眾可檢舉5項違規停車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要求交通局加強宣傳 讓市民廣為知曉 確保民眾檢舉及停車的權益

台中最汽車!擁車數全台最多 需加強大眾運輸及停車場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