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的部份自來水管線自日治時期使用至今未曾汰換,在立委黃國書的爭取下,自來水公司編列近6600萬元經費,自去年底開始進行台灣大道一段、柳川東路三段、民權路及自由路一帶的管線汰換工程。黃國書近日雖然因確診在家隔離,19日仍以視訊方式主持管汰工程的現場會勘,並爭取工程範圍內所有道路都需重新刨鋪,全面提昇道路品質。

 

在地大墩里長張文華表示,中區的自來水管線部份已有超過70年以上歷史,很感謝黃國書立委替地方爭取管汰經費,儘管工程期間里民有些不便,但為了能讓供水品質更穩定,大家都能接受。

 

立委黃國書表示,他在中央積極爭取自來水公司需逐年編列大台中地區的管線汰換經費,這次的工程範圍佔了中區約1/4面積,經費為6582萬。工程期間他的團隊也努力協調施工的冠僖工程公司一起解決民眾的問題,包括加派交管人力以紓解交通、於施工處的防滑鋼板下方加裝減震墊降低車輛碾壓噪音、加派灑水車減少施工沙塵等,就是希望工程能順利進行,並降低周遭住戶和用路人的不便。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張子中副處長說目前管汰工程已在最後的收尾階段,預計下週即可全部汰換完畢,此次更新管線達7854公尺,改善共619戶居民的生活用水,後續將會進行施工處的道路重新刨鋪,預計6月底前可完成。

 

黃國書表示,前陣子他成功爭取東區復興路四段和台中路在自來水管汰工程完工後,道路做全路幅的重新刨鋪,希望此次工程範圍中的重要道路如民權路、自由路、三民路和柳川東路都能比照辦理。對此,自來水公司表示,謝謝委員的建議,他們將帶回去研議。

 

黃國書說,重要道路的交通流量高,道路品質的要求也高,若只是在管汰施工處的慢車道重新刨鋪,日後同一條道路將有新舊路面的情況,既不美觀且可能有銜接處不平整的問題。他強調既然要做就一次做好,除了可以改善民生用水也能全面提昇道路品質,後續他會繼續關心辦理進度。

分享

中市弱勢機構、育幼院有快篩需求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急送1500組快篩劑至六機構

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協同金車大塚公司致贈機能氣泡飲 為第一線人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