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以地下水維生的大甲區興安路265巷及253巷住戶,因大乾旱抽不出水,生活陷入困境。市議員吳敏濟十九日要求市府即刻救援,召集官員會勘後,爭取經發局二百百萬元延管經費,讓居民儘快有乾淨的自來水可用。
 
大甲區武陵里興安路265巷及253巷二十二戶住家皆依賴數口地下水井維生,今年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清明節時水井都已經枯竭抽不出水來,洗菜烹煮缺水之下頓失依賴而乾脆外食,沐浴需遠赴外地的朋友或親戚家借用,有人則每天用小發財車載著小水塔裝水回來,生活相當不便。
 
吳敏濟服務處近日接獲陳情,十九日邀集經發局、台水大甲所、大甲區公所及里長等現場會勘,吳議員當場要求市府即刻救援,並獲經發局允諾經費設置自來水延管工程。
 
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林敏琪指出,吳議員長久以來關心民眾用水權益,因興安路將進行延管路修復平,考量民生需要,優先編列預算來施作這兩條巷弄的自來水延管,完工後再一併延管路修。
 
初步評估需裝設的自來水管線共約450公尺,經費約2百萬。台灣自來水公司大甲營運所股長林哲光表示,預計2周可完成工程的規劃設計,希望住戶將申裝文件備妥,自來水公司會盡快進場施工,讓住戶早日有乾淨的水可用。

吳敏濟感謝市長及經發局同意提撥2百萬經費優先裝設此兩巷弄自來水,也感謝地主無條件同意自來水公司施作延管,希望自來水延管工程能在下個月完工,也請市府針對其他地區使用地下水,也可能遭遇類似抽不到水情況的民眾,主動請各區公所協助調查並加速其裝設自來水延管進度,讓民眾都能有乾淨的自來水可用。

分享

「甲中春之饗陶藝祭」義賣活動 看見臺中地方藝術文創的美好

弘光辦高級現成物與裝備檢查展 10新稅藝術家「玩」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