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關切水湳五大亮點工程的推動進度,並強調,她積極爭取在水湳經貿園區闢建陽光球場及大型親子共融遊戲場,希望市府能加速推動,讓水湳亮點建設5+2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水湳經貿園區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規劃開發,前市府喊出水湳五大亮點工程,但四年過去智慧營運中心、水湳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施工進度都是0,在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強調沒動工的要動工,沒完工的要完工,她要持續追蹤這些工程的進度。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說,綠美圖工程進度已經超過六成,今年年底主結構就能完成,後續再進行二期裝修,至於國際會展中心預計7月初就能上梁,而中台灣電影中心已經完成驗收,新聞局長鄭照新說,目前正招商中,已經詢問過11家業者的意見,但業者希望等疫情高峰過後再進一步洽談,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水湳轉運中心第一期工程已截止投標,如果招標順利,推估工期約900天,約113年可以完工。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過去水湳有五大亮點建設,她積極爭取再增加2個亮點,分別是陽光球場及中央公園內的大型親子遊戲場。其中陽光球場是過去花博開幕地,活動辦完之後閒置相當可惜,她極力爭取開闢為球場讓年輕朋友打球運動,感謝盧秀燕市長及運動局等單位的支持,在地民眾及年輕朋友都很期盼這個陽光球場的完成,也很感謝盧秀燕市長的支持。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運動局多次會同張廖乃綸議員及里長到現場會勘,目前已進入規畫設計階段,也尊重在地意見,工程招標也完成,預計11月可以完工。

 

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中央公園完工後她一直希望能更有效利用,闢建大型遊戲場,這個遊戲場不只要共融,還有有趣、好玩,讓0歲至99歲的朋友都開心。感謝盧市長及建設局的支持,規劃「飛的森林窩窩」主題遊戲場。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中央公園是台中市的亮點,建設局從去年就開始推動大型遊戲場,目前正進行相關設計及工作坊,預計七月能定案。

 

市長盧秀燕表示,水湳五大建設在她任內都有進展,建設完工之後需要更精進,感謝張廖乃綸議員積極為地方重大建設奔走,中央公園大型遊戲場正積極規畫中,陽光球場則應該會是台中市戶外數一數二的大球場,預估年底就完成。張廖乃綸則期許市府團隊加快腳步推動,讓水湳亮點建設5+2,造福更多民眾。

分享

大臺中山手線和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彰化 可行性研究至今仍未獲中央核定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批盧秀燕市府擺爛 故意不修正可行性研究報告

盧秀燕市長的「開不了工的要開工 完不了工的要完工」 施志昌批:真正意思是「全盤否定、全面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