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營造孩子們夢想中的兒童公園遊戲場,4日舉辦「公園遊戲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兒遊設計你我他」線上活動,並開放里長、民意代表、公民團體及規劃設計單位報名,總計超過160人次共同參與課程,建設局表示,希望透過意見交流,一同思考創建未來夢想的兒童遊戲空間,共同打造台中美樂地。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工作坊是今年度第五場公園改造的參與式設計工作坊,有別以往,特別邀請臨床心理師徐玉容,講授「兒童遊戲與身心發展大有關係」,藉由案例分享公園遊戲場跟兒童身心發展的關聯、遊戲對兒童的意義,以及大人如何支持孩子好好地玩,並融入未來設計。
 
另一場講座則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講授「還給孩子挑戰、冒險的遊戲能力」,透過案例分享挑戰冒險帶給兒童的鍛鍊,以及遊戲場設計如何鼓勵兒童挑戰自我、展開冒險,期盼藉由兩場的講座及線上工作坊分組交流討論,藉此反饋至未來公園綠地環境及遊戲場設計。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將各方專業知識互動交流,並透過與會者等多元意見交流回饋與建議,可激起不一樣的火花與創意,並取得平衡與共識,營造滿足各種身心條件孩童需求,以及安全、好玩、刺激的公園遊戲場環境。

分享

致力解決積淹水 中市規劃完成豐原豐勢路周邊排水截流系統

徵的就是你!中市「稅影傳愛」租稅短片比賽徵件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