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臺中市當代藝術家張也,睽違8年再度推出全新作品個展「冰×火‧金銀遊戲」,挑戰兩種金屬的碰撞與融合,呈現金色(青銅)與銀光(不鏽鋼)的動態攝影視角,共30件精彩雕塑,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歡迎民眾把握展期,感受藝術媒材淬鍊的視覺享受。
 
藝術家張也在20多歲的年紀,就斬獲臺灣雕塑重要比賽大獎。市府廣場上的主題雕塑〈疾速追風〉、〈揮灑競技〉、〈聚力飆竿〉就是出自張也的創作,而近年作品〈挑荳〉亦獲臺中綠美圖典藏。
 
繼2013、2014年以高難度動態結構雕塑展出的「動勢」系列,張也今年在大墩文化中心推出全新個展「冰×火‧金銀遊戲」,透過異材質的結合、動態張力的凝結,使作品呈現靈動的生命力,令人驚嘆。
 
大墩文化中心表示,在夢想泡泡主題作品系列之一《肥喵打地鼠》,張也以不鏽鋼表現泡泡的輕盈與透明,以青銅材質的兒童隱喻最初的夢想,更以黑色鋼琴烤漆的卡漫式陰影,讓作品更整體性,脫離傳統雕塑臺座的思維。再搭配4句聯「肥喵田裡種番薯 不怕日曬不怕苦 貪吃地鼠來光顧 氣得肥喵打地鼠」註解,不僅反映創作背景,也為作品增加互動與趣味性。
 
張也表示,他個性好動,所以不喜歡做重複類似的工作。雖然每一件作品從構思到完成至少需要4到6個月,但他喜歡從生活中尋找題材,在多變的形式中,將作品的細節極致化,並保有自己獨特的視覺風格。
 
張也說,「作品造型對我來說,固然是一種吸引目光的手段,但如何讓觀者對作品產生情感,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分享

落實冰箱食材管理五神招 新鮮美食享受一夏

參訪溪洲身障關懷據點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籲社會局加速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