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推廣國際教育,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邀請退休大使巡迴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校舉辦「大使帶你遊世界」講座,目前已巡迴25校,吸引1萬3,000名學生參與,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5日到僑泰高中,分享駐外經歷,學生把握機會聽講,互動熱烈,藉此提升國際視野。
僑泰高中一年級學生劉韋廷表示,他從小立志擔任外交官,很開心學校邀請退休大使到校分享駐外經驗,讓他大開眼界,也對於未來想從事的職業更加了解。
同校學生吳嘉敏說,退休大使到來非常難得,希望能從演講中提升自我思辯能力;學生繆筱禾也說,大使豐富的駐外及人生經驗,讓她獲益良多,相信對她的往後人生將有許多幫助。
此外,退休大使傅正綱日前前往大里高中演講,提及我國對沒邦交的印尼給予海嘯後的人道援助,二年級學生陳汶哲與張乃笙對此印象深刻,期許國民外交從自身做起,盼協助我國突破現有外交窘境。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大使帶你遊世界」講座已巡迴25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本學期將持續前進21所私立高中職及3所國立高中;此外,市府推動雲端英語學堂,目前已設立清水高中、新社高中、台中家商、忠明高中、豐原高商及大甲高中共6所中心學校,提供線上外師教學資源,108年度開辦至今,已超過1萬7000人次學生受惠。
楊振昇提到,台中41校與17國共締結120校次姊妹校,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文華高中及惠文高中也與美國及加拿大學校合作推動雙聯學制計畫,提供學生豐富課程及升學選擇;同時,市府也致力於提升台中市外師人數,108年至今,外師人數已增加三倍,盼培育更多國際人才。

分享

年輕男子騎車自率擦撞對向貨車受傷

沙鹿開路小作所 提升身障者自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