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靜宜大學新任校長林思伶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兩人日前就台中城市行銷、高等教育、東協廣場跨境基地等議題展開對談。林思伶規劃與市府各局處密切攜手合作,發揮更多綜效;盧秀燕期盼未來共同推動城市行銷,讓不同族群建立對城市的認同感與幸福感。

 

盧秀燕表示,林思伶曾擔任多項要職,對城市行銷跟美學有獨特的見解與想法,市府跟靜宜大學長年來是夥伴關係,現階段可優化目前的合作方案,並針對不同面向,積極展開交流互動。

 

盧秀燕說,台中市近年來極力推動城市行銷,以目前正進行的「台中好甜」主題競賽系列活動為例,不僅能展現台中是友善城市,也是擁有百年糕餅文化等底蘊故事的糕餅之都,這成為重要的城市品牌特色。對於靜宜大學將要推展的城市行銷表達肯定與歡迎。

 

盧秀燕以台中城市行銷為例指出,市府觀旅局在水湳中央公園推動台灣曼哈頓在台中小旅行,特別安排所有局處首長實地走訪園區,在踏查同時,瞭解日後附近將建置的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水湳轉運中心等重要市政建設。市府也積極訓練與培育在地優質導遊,希望成為特色活動及推薦遊程。

 

林思伶表示,她在高雄文化局長任內透過跨局處協助,以城市美學核心策略,完成「高雄建築百選」專書,行銷城市之美!靜宜目前擁有觀光、城市創新行銷等相關課程,還有海外姐妹校及國際學生等豐沛資源特色;希望未來能連結更多產官學資源,深耕在地、連結國際,協助打造城市特色。

 

林思伶說,靜宜承接台中市政府位於東協廣場二樓的「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提供語言、數位電商的訓練及城市旅遊等服務;也運用東協廣場的外籍移工聚集特色,不僅協助新住民二代、南向新住民創業及就業;期待未來能結合市府民政局等更多單位,讓「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發揮更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林思伶也實地瞭解「東協廣場」周邊的環境與異國餐廳,她強調未來希望與市府合作,藉由該校的食營與觀光等系所專業,協助業者瞭解食材特性及營養成分等,提供消費者更營養又安全的餐點!

 

林思伶指出,靜宜是第九屆「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常務委員學校,並將展開工作坊等相關課程,期盼有機會與市府合作。盧秀燕表示樂觀其成,並指出她上任後也與教會聯盟攜手於聖誕夜在市府廣場前舉行彌撒,非常期待未來的合作方案。

 

盧秀燕特別致贈設計的悠遊卡作為見面禮;靜宜大學也回贈該校研發的面膜及保養品等特色產品。期待市府與靜宜大學能攜手促進多面向交流合作,嘉惠全體市民與青年學子。

分享

盧秀燕將獲提名 台中發布《台中好台灣更好》概念影像 台中隊展現大團結氣勢

富市臺中 活力北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