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市府花費大筆經費推動興建美樂地公園,受到民眾歡眾歡迎,不過市議員李天生28日質疑是否重視公園安全維護,避免發生意外事件,確保兒童遊戲安全及民眾人身全安。

 

李天生指出,公園是小朋友遊戲的重要場所,不過進出份子複雜,無法有效掌握,經常傳出民眾吸毒、酗酒、群聚吵雜、製造髒亂、衝突鬥毆等事件,防不勝防,基層里長、公所頭痛不已,市府投資興建美輪美奐的美樂地公園後,有沒有設置「社區安全管理員」,有效把關,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他舉例,大里十九甲健康公園、新忠公園分別傳出有民眾自縊事件,引起附近住戶恐慌;事後十九甲健康公園方面拆掉肇事的溜滑梯;新忠公園方面,除舉辨法會外,將拆除大型花架、花台,同時大幅修剪樹枝,掃除陰霾。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各地公園都加強燈光設照明設備,適時修剪樹枝,同時設置受訓合格的「公園檢查員」,依規定定期進行檢查、紀錄,此外,並有警方和守望相助隊員協助巡邏,確保兒童遊戲及民眾人身安全。

分享

市議員李中關心「簡化都市設計審議流程」及「都審委員會審議合理性」,並建議公有建築提送議會檢視

巡守安全加倍 中市府補助南屯大同里添購巡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