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全民興起「挺農民,吃鳳梨」、「#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運動,台中不只市長盧秀燕表達力挺農民立場,台中伴手禮業者也一同支持台灣鳳梨,紛紛研發推出鳳梨產品或是祭出贈獎活動,以實際行動力挺農民。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表示,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業者「法布甜健康伴手禮」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起「台灣加油」抽獎活動,同時採購10公噸鳳梨,支持雲林鳳梨果農。
法布甜執行長張淑卿表示,招牌「馬卡龍鳳梨酥」採用台灣2號、3號土鳳梨與金鑽鳳梨,以3種鳳梨混搭成黃金比例鳳梨餡,搭配無油、無麩質又減糖的馬卡龍餅皮,好吃又健康,更曾於2016年拿下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
工策會指出,傳承一甲子的台灣好味道「正昇豆腐乳」選用台南關廟台農19號蜜寶鳳梨以及屏東縣瑪家鄉金鑽鳳梨製作「鳳梨豆腐乳」;正昇豆腐乳副總王曉薇說明,正昇與在地農民契作,研發全新產品鳳梨豆腐乳,以古法釀造堅持始終不變的美味。
工策會表示,人氣團購店家「巴部屋工房」選用南投土鳳梨製作義式冰淇淋,以義大利進口頂級原料製作,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福壽山製茶廠「茶境天使」也選用南投鳳梨熬煮製作鳳梨檸檬氣泡飲,廣獲茶友好評;製麵一甲子的「麵本家」推出鳳梨麵;傳承三代的「味榮食品」採用台灣有機鳳梨製作鳳梨豆豉罐頭,外銷全世界。
此外,大甲台灣芋頭酥之父「阿聰師的糕餅主意」一直以台南金鑽鳳梨製作鳳梨酥、鳳梨冰等產品;十大伴手禮首獎店家「芋樂大世界」也推出鳳梨果醬;專攻女性黑糖飲品市場的「蜜思朵」也推出冰糖鳳梨寒天,讓上班族在微餓時滿足口感與飽足感。
工策會說,支持鳳梨農除買新鮮鳳梨,也可購買糕餅、冰品、飲品、果醬、罐頭,甚至是麵條的鳳梨產品;除台中市政府大力行銷,台中伴手禮業者也紛紛發起支持台灣鳳梨運動,從官方至民間一齊全力挺農民。

分享

4國文化6場主題活動 中市新住民常設展登場

大甲鎮瀾宮與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合辦祈雨法會 祈求上蒼普降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