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數日前晚上10時許,派出所突然走進好幾名越南籍移工,以不流利國語著急地表示有緊急事故報案,經員警細心的詢問後,得知為阮姓移工的范姓妻子於下午外出倒垃圾後即未返家,因范妻患有精神疾病且懷有兩個月身孕,身上未帶任何現金及證件,深怕發生危害,所以急忙著至派出所尋求協助。
 
吉峰派出所員警依據阮姓移工所提供范女衣著等特徵,調閱住家附近的路口監視器影像,未發現范女的身影,起初對於阮姓移工所陳述感到疑惑,惟員警仍鍥而不捨,經吉峰派出所所長黃冠智及警員賴彥良至住家周邊協請調閱私人監視器,搭配市警局路口監視器影像交叉運用,逐分逐秒比對過往人車,終於發現范女在霧峰區中正路上來回徒步行走,顯然已迷失方向找不著回家的路。
 
當下范女已離家達24小時,增加追查的難度,在員警抽絲剝繭,終於從一處遠景監視器影像中,發現范女由一台重機車載走,立刻透過市警局所建置行車軌跡紀錄系統,發現該機車可能出現出沒的地帶,所長黃冠智即駕車前往搜尋,終於在翌日下午6時許在大里區仁化路旁發現該車陳姓駕駛人及范女,立即帶回派出所了解狀況。
 
范女表示未遭受他人不法侵害,陳姓駕駛人亦表示係范女請渠載送返家,惟范女精神恍惚無法指出住家位置,渠出於好心載范女載霧峰市區找尋,並無任何違法行為,警方通知阮姓移工至派出所並協助范女至移民署臺中專勤隊辦理撤尋。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員警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視民如親同理阮姓移工亟需找尋妻子之心,不分國籍及身分,運用科技辦案的技巧,積極地努力找尋並順利尋獲范女,員警主動為民服務,助人為懷,有效提升警察優良的形象。
 
同時呼籲市民大眾疫情嚴峻共體時艱,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

疫情期間交安守護不打烊 霧峰警於快打站向年長者宣導

銀髮族交通安全有撇步 太平警方前進快打站向長者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