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看到上週彰化防疫旅館火災,有消防同仁犧牲寶貴生命,豐原在地企業鴻山建設公司董事長陸象山,在獲知台中市消防局欠缺通訊器材後,立即決定捐贈消防局50組救災用數位類比雙模式無線電裝備,5日送到台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長曾進財指出,無線電通訊設備為第一線消防人員執勤重要通訊設備,此次捐贈的無線電裝備,能夠及時切換頻道,避免因空間障礙物遮蔽或雜訊干擾造成通訊死角,同時確保消防人員執勤安全與救災指令的傳遞。

曾進財表示,鴻山建設公司長期關心消防弟兄,有感於消防弟兄冒著生命危險出入火場,體認救災現場通訊的重要性,此次捐贈數位類比雙模救災用無線電及手持麥克風50組,可牢牢固定於消防衣上且不受阻礙,避免救援過程中回報訊息還需尋找發話麥克風,提升救援效率,對於提升第一線消防人員救災通訊安全有極大幫助。

曾進財說,消防局將持續進行救災人員專業訓練提升,並檢視各項救災裝備器材進行充實汰換,並更有效結合相關救災民力之運用,以確保本市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表示,看到消防同仁犧牲生命,很感謝鴻山建設在此時出援手,捐贈金額達140餘萬的救災設備,為提升台中的救災能力,另外其他企業也在前一陣子捐出數十組設備,這是一個善的循環,能不要用到這些設備當然是最好的,但真的需要時我們就要用最好的。

分享

中市黨部海線公民不是人?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痛批中選會

市議員周永鴻與具大實業募捐防護衣給童綜合醫院 參觀組合式負壓隔離艙